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半壶纱VS望川彼岸

 



我爱听古风的歌曲,半壶纱是不小 心邂逅的曲子。我很爱,反复听,喜欢他的歌词和曲子里的意境。或许心里深处有着相同的故事, 因此,我选择它作为我舞蹈的故事。



《半壶纱》写着的是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的故事,后来男孩出家了,女孩嫁作他人。

《忘川彼岸》,这首歌遇见几次,都听不下去,或许心境和时间都还不适合。万物皆有定时!

有次女儿特别点给我听,我终于听完了整首曲子。怎么第二天我居然哼起了这首歌曲,也爱上。听着听着感觉上有些把半壶纱男主角的心声唱出来了,所以就把这两首歌放在一起。



这样听,感觉上男女皆有情有意,是个完美的结局。男女心里皆有彼此,望2人把小爱化大爱,好好修行了脱参透这男女情爱。

《忘川彼岸》写的是男孩为了心爱的女孩,思念成疾,希望自己可以度这心爱的女孩。

唉,人生的功课唯有自己做,别人替不了。

因缘不具足,就算是和佛做邻居,还是无法了脱的。


2首歌曲合在一起听,心中百般滋味。
人世间的情情爱爱,总会成过眼云烟。

修炼是不变的核心,所有的故事都是体验。
期待身边的人都看清这世间的游戏,不被情欲所苦。
佛只能度有缘人,只要心中有悟,时间到总能参破,这功课别人替不了。

人世间的创造太美,谢谢这么美的词曲和演绎创造。
让我感受音乐里,文字语言中的美。
人之大患在吾有身。
可也因为这样我才能体验到世界宇宙有大美。
人生难得
功课要做
这条路要好好修
参与其中
不如其境
不为所动
境由心转
祝福身边人都了然
喜乐安康又自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