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家好月圆名句:勿驶惊,荷马系大厅


《无心害你》关菊英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主题曲)
曲:鄧智偉
詞:張美賢

想一生一起 別想得這樣美 當中少不免 道別離 想歡歡喜喜 但清楚這道理 風光怎麼會沒了期 時日過 誰能成為大器 誰人全無運氣 這次抱你手臂 我怎麼竟顧忌 危難裡 我會陪著你 或是如同做戲 去到最尾會各自飛? 在變幻時候跟風駛悝 在抉擇時候只好勢利 誰想講骨氣 最先必須有一些儲備 在抱著時候知己知彼 在對立時候爭取勝利 無非人生道理 在最壞時候必須卑鄙 在決裂時候彼此妒忌 無非人生道理
原本無心害你


那一年我还没生孩子,我追看这一出戏。超爱的!看戏我很容易入迷,所以我会尽量不看连续剧,否则我会很疯狂。

最近不小心,我有重温了这出戏,令我不禁感叹道: 那时的TVB真精彩,我想再也看不到那么多老戏骨一起飙戏了。 香港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每一次说到这一点,我的心就很痛。 曲子很妙,一开始就有结束的味道,然后娓娓道来再由chorus慢慢推入高潮。这个无心伤害,说得太好了,

在最壞時候必須卑鄙
在決裂時候彼此妒忌
無非人生道理
原本無心害你

这出戏我看了又看,哭了又哭,人性里面有太多的弱点。 爱和恐惧所演化出来的情感,交织出许许多多的行为,有令人心寒的也有令人心暖的。 有了自己的孩子后,真的觉得妈妈好伟大。 家里有位智慧妈妈真的很不一样! 勿驶惊,荷马系大厅(粤语) 希望我也是这样一位妈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