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星期三

週三 水星正命(Right standpoint)




 


生命的次序,與自然及靈性和諧共生,不要爲生活中外在的瑣事而不知所措。


避開帶給生命不安及慌忙的每一件事(不要有壓迫感)。


做事不急迫,也不讓內心懶散。


調節個人的習慣和照顧個人的健康, 時時保持放鬆和開心才得和諧健全。


將生命視作朝向更高靈性發展的工作,並且依此目標而作爲。


——這便是正命(Right standpoint)

-------------------------------------------------------------------

【转琪莹老师】行星與八正道的關係〜 正命(正確的生活方式)∕
水星的力量∕星期三(水曜日):
水星致命於無法掌握方向,因為所有的方向都是它想嘗試的——水星貪婪於所有的可能。
水星可以起頭,但卻缺乏相對的後繼力、專注力,所以水星的興趣常常無疾而終;事實上,水星相當風相。
水星吸收新知∕新觀念很快,水星好奇著所有新奇的事物;水星不畏懼陌生、新鮮的挑戰。
人如果過度被水星性的力量影響,就會生活得像無頭蒼蠅一樣,忙歸忙,卻毫無重心∕中心;但也不能因此放任自己走向另一個極端,讓生活過度散逸、懶惰。
真正有品質的生活應該與(外在的)自然、(內在的)靈性同步,進入宇宙的韻律之中,不被生活的物質外相過度拉扯、縶絆、左右。
避免生活過度倉促、騷動、擾攘——生命本來就應該是首流動的歌,在你我之間琤琮而過;生活的美麗在於:能夠清楚而投入地走過春、夏、秋、冬,全心全意而且無悔。
正命就是:為自己創造出有品質的新鮮∕心鮮生活,用宇宙的節奏、生活的韻律療癒所有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