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星期六

我的社区在哪里?

 

水瓶难搞
哈哈哈我是
但是
有时我真的觉得
处女才是第一名
我也是
这个能量在我工作时
一览无遗
工作狂
模式开启中
我就快让我自己
烦死了
转了一圈
我想只有我自己知道
发生了什么事
水瓶
处女都是我
那一个难搞的我


离开学校,我开始做各种不同的尝试,想要体验更多、学习更多。所以单纯教书已经不能满足我了,所以离开学校后,我想要发展社区,我跟随内在的声音。时机成熟时,我就报名了BD农耕课程,成为BD农耕大家庭里的一份子。尔后,我知道马来西亚正在着手创办《BD活力农刊》,于是,我就成为了其中一份子。用我熟悉的文字,服务我想要的社区。


做了编辑,我才知道以前教书就是带着孩子听说读写,掌握各种技能,欣赏文化之美,一起朗读一起唱歌一起画画。做编辑除了要有相关的背景知识,还要有思考,不同角度的思考。我想这一次,我又一次深刻体会了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的境界。

一个BD农耕法,到底什么时候要用活力农耕法,什么时候要用BD,我想来想去,改来改去最后还是回到最初的原点。只有自己知晓为何会这样。我有文字癖,我以为能规范最好,我以为能统一最好。结果不是这样的,文字得为我所用,简单易懂,快速传达才重要,翻译要信,达,雅。若信和达的基本要求都做不到,雅(美)就没有意思了。



翻译翻译这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事情,没想到老天爷让我体验了。虽然烧脑但是蛮有成就感的。因为BD农耕,我加入了大家庭,我没有想到我离开三元社区的门槛又进一步了。


我的社区在哪里,就先在心中播种,他一定会被我创造出来的。从九雅·诗玄乐坊开始,再到三元社会。我相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