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星期三

我家后院的绿肥

 

上了BD课
我就准备好开始种植
怎么知道
偏偏在这个时候
我摔倒骨折了

2014年的迎风幼教师培,导师对学员们说不需要去追未来,未来会来和你相遇。
这句话对于当时的我根本不理解,我只是不停的要求自己去追逐自己的梦,后来我当然是用力过度痛苦不已,慢慢的才悟出个中的道理。


有些路需要自己走,有些经历必须自己去体验,该走的,该体验的别人替不了。
觉醒是需要时间的,旁人是叫不醒的,唯有共振而已。

这是我最近看到身边,有人不断用各种方式想要唤醒身边人的小小感想。就如那一年老师苦口婆心和我说了那么多,我听进去了却总是无法体会,道理是一样。万物皆有定时,花开花落皆有定时,一分不差。绝没有刚好和巧合这回事情,物质世界发生之前早已经在精神世界、量子世界发生了。这是科学,不是迷信。

我搬来旺家4年了吧,屋前屋后皆有空地,但是因为我实在太忙碌了,有一阵子还带着2名孩子兼职大2份工作。我根本没时间打理。结果屋前那一片空地只好请屋主打上了洋灰,只留下屋后那一片。2年的封城,每一次回到我都要晕倒,因为总是变成森林,我唯有不断花钱请工人来打理。一直到去年11月,我接触了活力农耕,也带孩子在生活营里面做农耕。我终于有时间好好打理这一片空地。从满是野草,到光秃秃的土地,我一人不断的挖土,松土,还把一堆杂物、石块、泥块全部清除。怎么知道我还来不及撒上绿豆我就摔伤了。

临离开旺家去医院包石膏的那一天早上,我唯有拄着拐杖用口发号施令,让先生和女儿协助我撒上绿豆种植绿肥。就这样我留在了利家疗养,久久没有回旺家,上面2张图都是女儿和先生回旺家帮我拍的照片。

人生总有许多情景考验着人的意志力。我啊~~~唯有笑着接纳。我旺家的绿肥你慢慢长,希望你好好滋养这一片土地,他日长出充满能量和营养的好滋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