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週五 金星正念(Right memory)





週五 金星正念(Right memory)


儘可能努力地多學習。


在生活中出現的每一個事件,都是給予我們機會累積生命的可貴經驗,假設一個人的表現有失誤、或做錯、或做了不完美的事,這都會激勵他能在未來有更正確與完美的表現。


每當看到他人言行舉止,皆以同理心觀察,始終保持善良的眼光和包容的心態,而非以毫無情感的冷漠方式對待。


善用過去的經驗來做事,這可以支持和協助我們做決定和處理事務。


我們應當以平等的態度從每個人身上學習,包括向孩子學習,以正確的方式記憶自己曾有經驗 (包括把失敗的經驗當作是墊腳石而非絆腳石)。


——這便是正念(Right memory)







-----------------------------------------------------

行星與八正道的關係〜

正念(正確的記憶)∕
金星的力量∕星期五(金曜日):
金星容易在情感中流失∕失去自己,卻也因此非常能夠共感與移情。
從金星中,我們要學習與情感保持適當的距離,能如實地看著事件,卻不被捲入對事件的情感(渦漩)裡——情感會為事件上色∕染色,讓事件波動,也讓我們對事件的記憶不再那麼真實。
但事件中,我們對記憶的需要,是在生命經驗的學習上,而不是在情感的顛沛流離之上……情感只是為了幫助讓經驗更深入我們,所以才必須強烈而蒙蔽;但那並不是生命真正的需要,那只是生命演出上的友情∕有情配合。
盡可能從生命中學習:事件因為我們的學習,才有發生的價值。不怕犯錯,但卻肯從犯錯中修正自己——過去的失誤為的是成全之後的美好。
我們從自己身上學習,也從別人身上學習;每個人都是我的老師,我也是自己的老師、每個人的老師——我從事件的經驗中學習到逐漸趨向正確的生命。
正念就是:從我們學習與經驗到的之中,牢牢而正確地記憶,但不被情感刻意渲染——記得我們的走過,不讓一切白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