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

为何你要学中医?(附“自给自足的影片)

 

阴阳生天下

人生很美,我真的觉得可以活到40岁,人生真的才开始。我才开始懂得可以遇到各式人生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和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人事物,真的很美。


因为经历够多了,对很多事情才慢慢有了眉目,更知道自己要什么,要去哪里。这个时候最适合好好断舍离。

我拿什么教育我的孩子,如果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如果我自己都无法把握自己的情绪,看清楚自己,我拿什么教育我的孩子。充其量我只能陪伴我的孩子一起成长而已。

新冠病毒也好,5G能量波也罢,总之,世界太纷乱,这个社会体制已经到了,需要重建的时间点了。我很坦白说我累了,不想玩了。这里的纷纷扰扰,真真假假,我没有兴趣。人的时间精力有限,我想为自己的孩子去创造一个真善美的世界,离开纷乱不已,充斥假丑恶的颠倒世界。

九雅·诗玄乐坊就是我的桃花源净土。为了落实这个梦,我需要拿出勇气和意志力,一步一步去学习,无论是农耕、中医还是艺术。

-------------------------------------

这些年来的经历,让我明白了自己的未来需要自己创造,别人替不了你。我唯有一次又一次磨练自己,臣服让生命带着我找出路。

2年前,已经遇到五行针灸,买了大量的书籍和器具,奈何因缘未成熟,我只是把买到的所有物品摆放在书橱上,什么进展都没有。

这一次的骨折,让我有机会赋闲在家,让我有了空间和时间迷上中医。人是一个整体,体制学校/教育体系把所有的东西都拆散开来,让我们看不清全貌,为了所谓的工作和专业终其一生。我们生活到底为了什么?为了体验,精神上的体验,感受丰盛、美好与爱,可是为了什么我们要追逐名利和物质耗费一生的心力呢?

华德福教育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懂得依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让我用手接近我自己的心灵。让我知道这个精神世界的美好。

丰腴的物质是让我们一步一步灵性堕落的温床,我不愿继续玩这个游戏。我渴望真理,想要知道灵性的知识。一路觅寻,后来发现这个道,才是可以让我安身立命的根本。

人智学,塞斯,佛法,道家,基督教义,这些都在我心,我想是时候深耕融汇贯通变成自己的东西,中医的阴阳和在整体观,打开了我的另外一个维度,让我踏踏实实去看到生命的奥秘。让我看见我们人体这个小宇宙如何对应大宇宙。我想这是我此时此刻为中医着迷的原因。

中医深奥难懂,难学难精通,想要无师自通,好似痴人说梦。我想用5年时间(2027年12月31日)学习,1月25日至3月25日,先读《黄帝内经》和《针灸学》这2本书。再看看进展如何。

为何学中医?为了让自己和家人的身体更好,无需再求助他人。中医博大精深,能遇到上品道医,是福气。若是遇到中品术医也还好。最怕就是遇到下品的庸医,治不了人,还留下被人唾弃的骂名,玷污了中医这招牌。

人是一个整体,所学就是为了能好好生活,把自己的身心灵照顾好,用艺术陶冶性情。这样我的九雅·诗玄乐坊,才算是圆满和完整啊!

你为何要学中医,我想这就是我现阶段最好的答案了!

最后附上一个视频,让我有勇气离开体制想要自给自足的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