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星期六

听《出埃及记》钢琴曲有感

电影《出埃及记- Exodus》主题曲Maksim钢琴
 

曾经是狂热的基督徒,我知道出埃及记的重要。《圣经》里读过。
曾经是3年级带班老师,我在教创世纪的时候为了备课也读过。
为了教3年级我得给孩子讲述出红海和十诫的故事,最后也和孩子们一起定下班上的十诫。
这一些历历在目。

可是,当我初次听到这曲子时,前面所做积累的所有感觉的综合,都没有比在听这一首曲子时的强烈。一听我的眼泪就要下来了,那颗心激动不已。文字输给图画,因为一图胜千言,图像也输给音乐,音乐一响情感马上来,什么都不需要再细说。

音乐的魔力实在太大了,着的感谢这些伟大的作曲家和演奏家,让我们通过音符直接上到了天堂,去到了高频世界,让摩西带着我们都顺利过了红海!

真的好希望老天给我们的彩虹约定快点到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