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週六 土星正見(Right opinion)


週六 土星正見(Right opinion)


留意自己的念頭和想法,做有意義的思考。


學會一點一滴地分辨本質(重要)的和非本質(不重要)的,永恆與無常,真理與單純主張。


試著以一顆完全平靜的內心來傾聽同伴的話語。


試著不做過多的假設和期待,同時排除他人會認同自己的期待,放棄所有的同意或不同意、排斥或批判對自己的干擾,保持思想與情感上的純淨。


我們的心被看管著,成爲一面外在世界真實的鏡子;慢慢地,不正確的思維和念頭,將由我們的心中排除。


——這便是正見(Right opinion)


 ----------------------------
【转琪莹老师】

正見(正確的見解、意見、知見)∕
土星的力量∕星期六(土曜日):
土星的力量在於能明辨出什麼是本質∕必要∕不可或缺的,但土星卻又剛愎、自負於自己的見解,而完全無法接納、傾聽其他。
「正見」中,人要練習抑制自己的驕矜、自負,讓外在的事件或情況能在最不被曲解∕誤解的狀態下進入自己的存在,讓自己清楚看到事件的全貌——人要放掉內在土星性的固執、僵化、頑強。
人雖然可以找出事實∕真實,但卻未必能找出所有的事實∕真實,所以人也要學會謙遜。
注意自己的心念,注意想法中「重要的」與「無足輕重的」,讓「無足輕重的」想法逐漸遠離你的生命。
讓想法練習從瞬息萬變中凝鍊出永恆,從意見中純粹為真理——想法、意見盡可能不攙雜任何,並且帶著「『同意』與『反對』都被放下的寧靜」,讓事件的本質主動揭露並向你靠近。
正見就是:不以短暫∕暫時∕會因時代、環境遞變的(偽)定律為真理,而以永恆的真實為真理;讓自己的見解為一切眾生服務,而不是只為了你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