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星期三

週四 木星正精進(To let all the foregoing exercises become a habit)


週四 木星 正精進(To let all the foregoing exercises become a habit)


個人當去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專長,小心不做超越個人能力的事,然而也不能留下任何一件能力之內的事不做。


應當在日常生活及當下發生的事務之上,將目標與理想建立在人與人之間、人與社會之間、人與大自然之間、人與宇宙之間和諧連接的事項上。 


用心超越平凡生活瑣事,個人要盡全力不斷學習和完善自己來完成自己的任務。


將這些練習變成一種習慣,來發展自我,以便日後能夠儘可能地幫助他人,並提供建議,雖然不見得在眼前或立即的未來就可見到成果。


——這便是正精進(To let all the foregoing exercises become a habit)


-----------------------------
 正精進(正確的努力、正確的習性養成)∕ 木星的力量∕星期四(木曜日):

木星把自己的力量用在操縱與權謀,木星有著內在的自私——木星非常為己。
木星可以縱覽時空上的重疊關係並加以釐清,木星有「化繁為簡」的智慧,木星讓各式各樣的關係可以服務著自己——木星利用∕濫用著關係與交誼。
人必須克服自己內在木星性的自私,放掉過度的私慾、私利,讓木星性的潛能能真實成就自己的高標與理想。
另外,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忽略小節∕細節,因為細節就與綱目一樣重要,都是事件的品質與呈現。
要在自己的可以∕能力範圍之內,全力以赴,義不容辭。
生命是一種努力不輟,努力讓自己接近自己的人性∕神性。
正精進就是:努力讓正確的事件形成自己的慣性,讓道德成為∕養成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