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星期五

医道

 

医和道
放在一起就变成了医道
和我学习音乐一样
乐道
原来
到最后统统需要入道
这话和我音乐治疗老师
说的一样


我自己也病过,然后常常跑中医诊所,让医生为我针灸,减轻我的痛楚,尤其那阵子忧郁症严重,加上血崩,最后是永无止境的牙疼。

后来,因为太痛了,我不得已要求老天派老师给我。我要活,我和老天说,如果这些痛是我自己创造出来的,我就有力量把他拿掉。

于是,我开始学习,开始找老师,开始把自己错误的信念,一条一条拿掉,再用新的取代。但我改变了,想法改变了,我的世界也翻天覆地地改变了。

经师易找,人师难求。我一直在寻觅良师,舞蹈找到了,二胡也找到了,音乐治疗也找到了。这一路经历的风雨辛酸,兴奋与感动,无法寥寥数笔写出。但我感恩,所有的老师在他们用心带领我进步的同时,让我体悟到生命的美好。也让我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痴迷。这一两年开始发现艺术的美好,跟着生命之流,慢慢解开了琴棋书画花诗医舞茶的甜美芬芳。原来,无论名字叫什么到最后都是殊途同归的。他们的方向到最后都是入道!


人生的机遇实在太奇妙,从音乐我进入了中医,也进入了修道。如今一晃眼进入第三年,修炼的功夫还有中医的学习一直没有新进展,内在有些许的不满足。偶然的机会,我有缘接触到远在美国的医师,几次交流后,收获蛮多的,我又开始饥渴的阅读大量的医书,开始慢慢又有新的领悟。这个“醫”字下面是 巫,我脑海就会出现很多片段体。这个对我一点也不陌生。


因此,我才会想要有自己的一片天。我的九雅·诗玄乐坊里的医,该往哪儿发展。那年潘锴带我接触五行针灸,这种针法。之后,我把针灸会用到的所有物品都买回来了,包括市面上所有买得到的五行针灸的书籍。书被我匆匆翻个遍,但是针却不敢动,只用了艾灸。我在等,等待那一个不得不针的时机。

这个医道看来还有一段很漫长的路要走,有志者事竟成,我就只好做我自己能做的,静待花开吧。若有道医被我再遇到,我真的很想和他学习。

图片中的文字转自《内证观察笔记》,我在读着收获满满,里面有写到几个原则,我觉得有共鸣就记下,共勉:


【一】读经(佛:《心经》;道:《道德经》,双修),
【二】做事(传道授业解惑),
【三】修行(1.清净,2.诚,3.精进和4.大寿)


人生我还是希望可以活得够长够久!把要做的事情,踏实做好。真的希望等我7天,拆了石膏后,就开始练动功,把我身体的血虚气虚都养好。到时若能童颜活到120岁,我想就是圆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