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星期六

 周日 太陽正思維(Right judgement)

对太阳我有一种说不出的爱
我爱他
光芒四射
也爱他的温暖
希望我能如他
把爱与光
都带给身边人
我爱太阳
多过月亮
我就是爱太阳!


周日 太陽正思維(Right judgement)


深思熟慮之後才下決定,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直到條件具備。


讓每一個未經思考成熟的行動及毫無意義的作為,遠離我們的心。


一個人的所作所為應當有充分確實的理由,並放下無意義的動機。


所謂真實的判斷,是指它完全不倚賴喜惡(認同或反感),把握每一個機會做出選擇和決定。


如果一個人對自己公正的決定有信心,就應當好好把握住,自信同時謙虛不自大。


——這便是正思維(Right judgement)


【转琪莹老师】 
行星與八正道的關係〜
正思惟(正確的判斷、思考)∕

太陽的力量∕星期日(日曜日):
太陽是一種協調、和諧,太陽調和著所有行星的特質。
太陽什麼也不干涉,太陽只是靜觀:讓所有的行星流入也流出,讓力量本身形成新∕心的秩序——太陽讓行星的靈性完全互動並形成自己願意服膺的共同性決定,而遠離(太陽)自身主觀的覺受;所以太陽可以那麼無私,因為尊重到所有。
從太陽力量形成的判斷∕決定,帶著太陽全然∕全燃的奉獻與意識∕覺知,所以廣袤、周全到可以讓一切信服——太陽的力量,就是正思惟該有的力量。
當正確的判斷形成之後,就必須以「內在的『堅定、堅持』」去信守、呵護,因為那也是世界∕宇宙的正義!
正思惟就是:不以對事件的「同感」、「反感」形成對事件的判斷,甚至讓事件可以形成對自己的判斷,讓事件願意服務著宇宙,讓自己開始學習在判斷、思考中超然。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