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

週二 火星正業(Right deed)

 




週二  火星正業(Right deed)


試著調整自己的行爲和內心狀態,外在的行爲舉止不應造成對他人的困擾(粗暴干涉)。


由個人的內在良知出發行事,謹慎思量如何適時造就人類徹底、持續的永恆幸福。


一個人打從心底最真誠之處行動,出自於本身內在的動力,並最透徹地預期行爲結果。


特別小心地顧全大局(團隊合作),以正確的方式做最好的回應,以團隊的形式做事容易堅持,以個人的形式做事可能變數比較大、困難更多。


——這便是正業(Right deed)

---------------------

【转琪莹老师】行星與八正道的關係〜

正業(正確的行動、舉措、行止)∕
火星的力量∕星期二(火曜日):
火星無法克制自己,卻又衝動到想解決宇宙中一切的問題∕難題——火星解決著問題,卻也同時製造出更多的問題。
火星非常果決∕果斷,會不顧慮後果地進入立即的行動;火星很勇敢,勇敢到可以採取任何可能的行動,而且毫無畏懼——火星有勇無謀;勇於行動,卻少了權衡。
人在火星性的衝動之下,要先學習正確的思考,讓思考導引著衝動,去真正成就。
以真正的視見∕識見與愛,去規劃與完成自己的行動。
正業就是:以「最大∕能服務到最多∕利益眾生」的利益∕福祉為優先目的,採取行動,讓行動能真正裨益到宇宙與真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