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阅读推广人VS阅读推手

【阅读推广人】这个名称最近很流行。

自从认识了绘本之后,连带这个名词就一直出现在我眼前。
中国的【阅读推广的中坚力量】――梅子涵、朱自强、阿甲、王林、徐冬梅、李庆明、“小隐娘”等人。
台湾柯华葳教授带领了一群研究生在做相关研究。
马来西亚呢?中国在2007年开始,台湾在2006年。
马来西亚呢?好像是近这一两年才开始有人在做和推广。
我知道的是骆淑慧老师和郭史光宏老师。
他们俩算是我的启蒙老师之一,再来就是台湾的郭洪国雄老师。

之后,我就读了《大声朗读》和柯华葳教授的著作《教出阅读力》《培养Super小读者》。
我不停的告诉自己阅读太重要了。买了大量的相关书籍,边做边学,边读边策划。我对自己说:
我一定要像中国的阿甲、王林和台湾的柯教授等人一样。
当一个【阅读推广人】在马来西亚积极推广阅读。
我要成为那~推~手!

我知道我的能力仅属泛泛,但我愿意努力去经营。我知道我可以~~
我爱阅读,非常爱。
我爱小孩,非常爱。
2样东西都是我所深爱的,所以将两者当成一件事情来做。
这可是天下一大乐事呀!
孟子在《尽心上》说:“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不与存焉,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
哈哈哈殊不知所有的孩子都是英才,从事教育根本就是一大乐事。
希望老天厚爱,给我力量和智慧去成为那样一个【阅读推手】。

2 条评论:

  1. 快乐天使,很高兴的听闻妳要成为马来西亚的阅读推手,那真是我们的福气啊!我会全力支持妳!加油哦!
    我也很喜欢绘本,我的女儿更爱绘本故事。但,碍于绘本太贵了,没能力买很多。
    不知道妳有没有接触过”绘本雨林协会“?他们都是本地一群绘本推手。还有,吴国强老师,他是”说故事人“的推广者。我是在一个绘本
    工作坊才认识他们的。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支持。只是现在八字还没一撇。我会努力,我要看到那一个美美的画面——每个孩子因为阅读而微笑,生命从此因书变得不一样!

    有,我认识国强,但国强不大认识我,哈哈……我和他一起上了3天的课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