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那一年的读书偶记

在忙着整理电脑,偶然发现一大堆文件。

啊……那是好久以前的文字:

2008年4月14日
最近在读台湾作家朱少麟的作品《地底三万尺》。

喜欢这位作家的文笔、人物的刻画、故事追求的主题。

从第一本作品《伤心咖啡店之歌》开始,寻找出口,找自由、找自我到第二本《燕子》则是在舞蹈艺术里想找到天堂,结果发现原来…………天堂是不完美的,完美的不会是天堂。

两部作品我更喜欢《燕子》,那一年我带着我的学生,舞蹈团的学生不停的练习、参赛,对舞蹈握有份狂热虽然我爱的太迟,看着《燕子》里的人物对舞蹈艺术的疯狂再看看自己的学生对练舞的执著,我不可能不爱舞蹈。舞蹈让我看见身体的美,生命的刚,力量的柔,感觉的真,那种滋味妙不可言。人们总说“认真的男女最美丽”,练舞之人会美,原因在此。

《地底三万尺》是她第三部作品,页数382,我读到72页……(继续努力中)看完再分享。有几次看到精彩处,到站了还懵然不知直到门将关起的霎那才冒着被门夹的危险冲出来。(好怀念这样读书的心情)

常常都觉得人生有很多的不完美,只有文学里头的真善美才是永恒。爱艺术就是因为它可以把人性的真善美永远地保留下来,反复回味,又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现实社会里,人性经不起利益的诱惑,情感的考验,时间的磨难,因而变得险恶、狡诈、无情。

记得在中国念大学时听教授对大家讲一个笑话,那天是四月一日吧!这个笑话是“有人竟然相信爱情?你们竟然相信爱情! ”哈哈哈哈……大家互望一眼,脸上大笑心里苦笑,教授心里和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其实,我们谁不愿意相信爱情,可是人心已变,我们得处处提防被骗阿…… 很讽刺的笑话,一点都不好笑,听了之后心还有点痛。

现实里的痛楚我们承受、忍耐,一切的伤痛就交给艺术为我们抚平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