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生日快乐 忻忻

(倒数器真好用。这是10月21日的状态。)

20.10.2010(三)这是一个好日子,忻忻终于满1岁了。

想起了去年写的生产记录,就贴上来和大家分享吧。
孩子生日=母难日,一点都没错。
宝贝忻忻,你要乖乖哦~因为你妈妈挨了天下第一刀哟!

生产过程简述:
前一天凌晨3:30来红,没有阵痛,没有破水。
我傻傻地高兴的收拾行囊和去冲凉准备进医院。
进到医院,护士帮我测宝宝的心跳,医生帮我检查阴道口,结论是还没开。
结果是请我回家等,我只好办手续,在早上7点离开医院回家。
回家胃口奇好,能吃能睡能吃,且开始慢慢有不规律的阵痛(7am-7pm),我享受着这样的幸福感觉(阵痛)。
7点准备入院,摸到医院9点开始进入5分钟1次的大痛。那时产道开口只有4cm。
10点入病房,继续大痛。

正日凌晨1:00入产房,医生刺破羊水,产道开到5-6cm。
凌晨1:30放药灌肠,排泄后,产道开到9cm。
继续用力挤出宝宝,医生发现宝宝心跳不稳(低于100就属于危险,宝宝当时只有60-70),下旨马上开刀。
凌晨入手术室开刀。
凌晨宝宝安全取出,3.33kg。
凌晨手术结束。

产后感想:大阵痛如何痛已经忘得差不多了,现在只剩开刀的伤口疼痛,不过我相信很快我也会忘记那疼痛的程度。感觉真的很神奇,就这样多了一个人,多了一个女儿。生命真的好奇妙!!!

刚刚还问忻忻说:“妈妈生一个弟弟或妹妹陪你玩好不好?”小家伙,唧唧歪歪不知在说什么。的确我想生,我想再生。生多几个家里确实热闹些。但这只是想~~因为带孩子真的好累好累!

2 条评论:

  1.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忻忻!:)

    原来,妳跟我的朋友一样,承受了两种痛。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才开刀把宝宝取出来的。很佩服妳的勇气与精神,很多人生产过一次后,便怕了。但妳,还是想再生,生多几个!好棒啊!
    不瞒妳说,我当年生女儿时,很”好生“啊!过程很顺利,很快。感觉很好。但这一回,我担心要开刀啊!

    回复删除
  2. 谢谢芷晴妈妈的祝福^^

    坦白说我真的很喜欢孩子所以想多几个,热闹些。可忻爸不赞成。

    芷晴妈,要有信心,你可以的。我到医生宣布马上开刀时,还在苦苦哀求医生不要开刀。当时的情况,我现在想起都觉得自己很好笑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