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我和你有个约会(10)

18. 2009425
97天开始生病,今天刚好100天。我请了病假在家安胎。
近来的天气令我觉得毛躁,突然会在半夜想念以前家婆煲的汤汤水水,我好想念家婆。
每晚都睡不好,睡醒总是浑身都是汗,很不舒服。
今天自己去了巴刹,买了许多食材给自己补身体。
自己的身体怎会那么差,我开始害怕,为了宝宝才狠心一下子请3天假养胎的。
工作我总是做不完,可是工作和宝宝,我还是选择了后者。
*****
昨天夜里还梦见自己把学生扔下不理,学生们乱的一团糟。
我被吓得一身冷汗从梦里惊醒。看来我还是放不下。
因为不舒服,只好托同事代班,不巧校长却在这时叫老师前来观察教学工作。怎么会那么巧。
****
口味的变化真的令自己措手不及,只想清清淡淡的,而且特想念喝粥。

19.200963日(三)
之前作产检的时候 ,医生告诉我说我的胎盘很低,如果过了24周还没有向上升的话,我就要动手术,没办法自然生产。希望之后胎盘真的能够如愿上升到它本来应该在的位置。不知道是否是这个原因,我的肚子突出的部分是在肚脐眼下方,人家的肚子好像是在肚子中间,没有那么低的。所以我只好每天对宝宝说:宝宝要加油哦……要努力长大,把胎盘挤到上面去,到你出世时你就要像坐滑梯一样滑出来和爸爸妈妈见面。
5个月了开始体会什么叫做大腹便便了,行动真的很不方便。走路、拿东西、睡觉翻身样样觉得笨重,不方便。常常觉得很疲累、身体觉得燥热,而且现在全身都长肉了,脸、手、身体、腿和脚,脚水肿的情况也开始了。我想这就是甜蜜幸福
 负担的开始吧。我只好接受,用心去体验,一个完整女人的一生一定要经历这一切,所以我只有用心去蜕变。从少女到少妇的一个蜕变过程……

20. 200965日(五)
每天晚上我的功课就是:静心听宝宝有没有动静。
那种感觉真的好神奇。
有极轻微的水波荡漾的感觉,有东西蠕动的感觉,好像还有极为微弱的心跳声。
好奇妙的体验。真的好神奇。
这种感觉令我觉得幸福而充实,希望宝宝健康成长,自在的在里面活动。不要老被这个臭脾气妈妈影响。
其实我的脾气并不坏,可是自怀孕后或许因为荷尔蒙的关系而变得不好,容易动怒,但这些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希望宝宝有这样的智慧去过滤,那就实在太完美了。呵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