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杜拉拉升职记》摘要

这是2008年9月6日的记录。

最近看拉拉在职场的经历,我很佩服他。她精明、头脑清醒、老辣、敢争取。是我学习的榜样。

人生总有许多的无奈,疑惑。有些事情明明已经知道本质问题在哪里了?想改变,主权却不在你,你只有干着急的份。既然如此,选择接受,选择适应,否则你能做什么?放下吧!不公平的事天天在上演,你无力去改变去招架。你别无选择除了接受。

国家的通膨考验越来越严峻,百姓该如何自处。或许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考验,全球化了竞争越来越激烈,国人真的都做好准备了吗?是被动去适应全球化还是主动引领全球化,我们有的选择吗?

生与死的距离是遥远的吗?我们无法确实的知道,只能一天一天过,幸福、快乐与否,有时可以自己去选择,有时只能被迫接受事实。人生充满未知,色彩由你自己去一点一滴慢慢填上,是灿烂、是阴暗?!你只需要向自己交待。

选择,充满变数,一旦做了是不可能轻易回头的。选择了只好向前走,就算不选择,它本身也是一种选择,你还是得向前走。人生如此,要学会放下、看破。


我啊……大事迷糊,没法计较,小事又无力去争。简直是一团糟,是否有能力为自己争取还是未知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