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绘本介绍+实习在职妈妈日记】这就是……咚咚啪咚 咚啪咚 的魅力了

07.11.2011

十点,已经躺在床上的忻忻,突然又爬起来说要看书。我也准备睡觉了,懒得动。忻爸连忙起身拿了长新太的《春天来了猫头鹰阿姨》和《橡皮头蹦太郎》。我听见父女俩的互动也忍不住起身了。

拿起了这两本绘本,从头到尾念给忻忻听,忻忻静静的看。2本书很快就看完了。忻忻仰头对我说“还要吗?”这小宝贝还不会说肯定句,每一次说“还要吗?”的意思就是“还要!”于是,我拿了《搭公车》出来,开始了《搭公车》之旅……

翻开了精美的画册,广阔的天空马上引入眼帘。我好喜欢的蓝天,好美好美。忻忻看图听我念故事。好高兴因为,这一本等公车的经典台词——咚咚啪咚 咚啪咚,让忻忻破了纪录。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忻忻听了9次。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

忻忻在听第5次时,还有个小动作,就是我一念咚咚啪咚 咚啪咚的时候,她的小手就会跟着节奏在书页上拍起来(重点是跟着节奏的)。这又是一个惊喜

在我念第7遍时,忻忻把书拿了过去,说“我要念~”,我说好你念

忻忻拿过书去,打开第一页说“搭公车”。
然后翻开公车来了哪一页,念“”。
然后说“啪啪咚”之后就合起书。
对我说“故事讲完了”。

我连忙拍手,因为忻忻真的已经在开始学复述故事了。从鳄鱼爱上长颈鹿那一天开始(我的SD卡毁坏那一天的主因)。忻忻总是在给我惊喜~~

讲完故事后的忻忻,去房间把枕头拿了出来。要我继续给她讲故事,一直讲到第9遍。忻忻丢下一句要睡觉,拿了宝贝、枕头和书回到房里。我对小家伙说:“爸爸还没听过《搭公车》,你说给爸爸听。”忻忻摆好了最佳的位置准备要说时,突然抬头望了一眼忻爸,跑掉了。(我在想是不是她不知道要怎样用广东话对爸爸说这个故事呢?不然为什么那一笑,笑得那么狡猾)

跑掉的忻忻,忙里忙外再一次把自己的床位铺好,抱着宝贝含着手指很开就睡着了。这时时钟正好是12点,因为一个美妙的等公车之旅而迟睡又有什么关系呢?重点是我知道忻忻今夜玩的尽兴高兴觉得很满足就够了,就好了,不是吗?

忻忻就这样舒服躺着听我讲咚咚啪咚 咚啪咚的故事。

看~父女俩极有深意地相视而笑。

想要看《搭公车》内页的朋友,可参见这里
想要看《搭公车》进一步简介的朋友,可参见这里

***那天我去秀玲那里淘货,我把这一套《和风系列套书》带回家了,一共9本。真的好不错,我爱死了。

阅读小记:
《逃家小兔》2次 **忻忻告诉我他喜欢萝卜
《春天来了猫头鹰阿姨》2
《橡皮头蹦太郎》2
《搭公车》9次

7 条评论:

  1. 你都到那里去买绘本?可以分享吗?

    回复删除
  2. Hai ! last sunday meet you and your family at Tmn Permaisuri, hihi, your princess soooo cutest :)
    btw im your sillent reader :p

    p/s: sorry office can't type chinese :p

    xiao yu

    回复删除
  3. Zephyr:我去社区关怀中心买的。详情看这里,若你住KL有机会可以一起去~~
    http://mylifemysky.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html

    Xiao Yu:哇~~好巧。这样我们都可以遇到,还被你认出来,佩服~~
    看来我们好有缘哦。谢谢你浮出水面~~

    回复删除
  4. 原来是社区关怀中心!我是在巧合下,在一个展览会认识到社区关怀中心,也在那认识到游戏绘本。可是那时对绘本了解不深,没有买下。

    后来听多了,读多了亲子书,对绘本有更深的认识,就飞奔的到书香去。还好让我买到游戏绘本。

    社区关怀中心的地点在那里。我是在KL

    回复删除
  5. zephyr:真巧我第一次买绘本也是从《婴儿游戏绘本》开始的。他们住在Punjak Jalil,下一次去应该也要等到2月了,我要开始存钱败家:P
    约好时间后我在这里公布,要去的我们一起去,顺便聚聚交流下^6

    回复删除
  6. 我爱死了那[婴儿游戏绘本],那互动的翻页设计很棒!可是我怕那绘本里优优的头,怪兽宝宝都被我家宝贝给撕下!

    没问题,你再让我知道。我也买了东方宝宝0-3的绘本馆,足够消耗我们很长的一段时间。

    回复删除
  7. zephyr:忻忻也很爱这一套书,尤其《我吃啦》、《藏猫猫》、还有那个睡觉的~~忻忻到现在还常常说抱着娃娃、含着手指盖着被子,呼噜呼噜睡觉了。这一套书真的给了忻忻很多乐趣。是值得投资的好书,买的时候忻忻8个月,现在忻忻25个月了。看了1年半RM100值回票价。下一胎直接在肚子里头享受~~哈哈哈

    好下一次去,我尽量和他们早点约早点通知大家,好让我们一起为绘本疯狂~~

    我也买了2套东方娃娃的绘本,其中一套是英语的。整体还不错,我也喜欢,但还没有真正细细阅读。好书太多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