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我的漫长挤奶之路(三)

因为时间的关系,一直都没有时间好好整理我仅维持了9个月的挤奶之路。现在只好将论坛里的文字暂时记录在这里,等我有时间再一一补上。

8月15日
宝宝已经9个月3个星期大了。这个月20号就满10个月了。她是全母乳宝宝。
可是哺乳的我,一路好辛苦走来【妈妈这样写道】9/24,代表什么意思?9代表哺乳9个月!24代表着我想要哺乳24个月。遗憾的,非常遗憾的我做不到了!哺乳了9个月又2个星期的今天【8月1日】,我已经乳腺阻塞了8次。20/7第1次发高烧2天被我误以为是感冒,但胸口疼得我无法动弹!31/7第2次发高烧,我投降了!我在心里对我自己说:“死了算了,这么痛。可是倔强的我很不甘心。不想这样就放弃!”跑了3个花园之后才找到医生(礼拜天),吃了药。继续昏死。星期一虽拿了病假还是抱病赶工,整夜没睡竟在星期二早上挤奶时将硬块全部挤出。那是脓不是奶。我投降了!我真的投降了!整个挤脓过程宝宝和老公都在。我一直对宝宝说对不起对不起妈妈没有奶给你喝了。你要喝奶粉了。心情是无奈的、挣扎的、痛苦的、惋惜的但对不起,宝宝!妈妈真的挣不下去了。职场哺乳妈妈真的不容易呀!
本想吃药退了奶的。可是最后还是下不了决心…………就一直拖到现在(待续) #1

8月15日
我来简单说一说我的经历。
我是开刀生的,开刀后
错过了黄金喂奶期,宝宝就一直瓶喂到现在。7月因为公司改组,我的工作量激增。原本我不需要往外跑的,结果变成了3天2头往外跑。挤奶的时间严重被影响到了。原本我1天要挤3次奶。早上醒来,午餐和临睡前。因为业务我必须牺牲掉午餐那一次。所以时间变成早上和放工回家约5点。可是我的工作很多根本无法准时挤奶,尤其是放工后的那一次。常常我都得飙车回家救奶。可是好几次就因为这样迟了1-2个小时,就阻塞了。前面诸塞的7次,我都是3天后就消退的,会痛可是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我可以忍受。每一次我都告诉自己放心3天后就没事的。我可以熬过去……  #2

8月16日
前面阻塞的7次,试过左边塞完塞右边,也试过右上方塞完塞右下方。可我还是咬牙挨过去。
直到7月20日,忙完开幕礼赶回家时遇到大塞车。还没回家时就已经觉得要爆炸了,哪知还遇上大塞车,5分钟的路程竟然塞了30分钟。回到家当然是阻塞了。挤完奶,一切如常,吃饭,冲凉带宝宝,喂奶,唱歌玩耍哄睡觉的。临睡前,突然头晕,发冷发热起来,到最后觉得胸口很痛,连睡觉翻身都难受,站起坐下都很疼。发炎到这样,蒙查查的我竟然以为是感冒。丝毫没想过去看医生。整夜忍着疼痛,发冷发热的,顽强的意识告诉我没事的,明早就会好的。在抵抗的过程中一直觉得口渴,喝了好多水,所以也一直要上厕所,我根本无力站起身来,一路扶着墙上厕所,感觉自己随时会倒下去,可是我却没有想过要断奶。没有……
第二天早上,人比较好了。叫保姆帮我抱宝宝过去。我无力也疼痛难当,望着宝宝却不敢摸她抱她的辛酸,我现在想起都还在心痛。忻爸吩咐我去看医生就去上课了。
我约了医生,依时到达。医生说挤奶会这样很正常。问我如果想继续喂阻塞就会继续,如果不想喂了就吃药断奶。我想了一会儿:那样我就继续吧。于是请了2天假在家休息。
我以为我撑过去了。谁知忙完另外一项特别任务之后,因为实在太累了,延误挤奶,我又再次发高烧。症状和上一次一模一样,只是没有上次那么疼。整个晚上头晕,发冷全身无力。星期天早上,醒来虚弱得很。我的内心开始挣扎,要不要继续。冰箱里我无力去挤奶,没有奶给宝宝喝怎么办。心疼我的丈夫一边骂我,那么辛苦干什么,一边又心疼宝宝没奶喝要饿肚子(家里没有准备奶粉)。整个早上,忻爸就一直骂我、劝我。我好矛盾,可是我不想放弃,忻爸的口没有停过。我心里默默地有了答案,好吧!就听你的好了。我开始想到药剂行买退奶药和看医生。跑了2间都没开,连家附近的诊所也没开。终于找到药剂行要买药时,
药剂师对我说:“一定要挤完奶才可以服用。”
我说道:“塞着了,挤不出,怎么办。”
她说:“那你要找医生看看比较好,不然吃了药也无效。”
唉,我只好去找医生,星期天跑了3个花园才找到诊所。医生对我说:现在不是退奶的时候……(待续)#3

8月16日
看了大家给我的留言,很感动。
我想要坚持也!!!
我现在2天挤奶1次,刚刚开会迟了有点涨奶,有6格。
希望慢慢增加次数,奶量会回来。
让宝宝喝奶粉,我还是不舍得,好像在刻薄他(我很神经质且完美主义、对自己要求很苛刻,希望没有得罪其他妈妈。)而且近来奶粉的负面新闻(三聚氰胺、性早熟云云、激素等等)又来了。我想能不给宝宝喝奶粉就不喝。
我要加奶!#31

8月18日
上回说到医生告诉我还不是断乳的好时间,因为宝宝还没有适应配方奶粉,要先让宝宝适应后才能过度去喂配方奶粉。没有办法,只好听医生的。乖乖吃止疼药和抗生素。
忍着疼痛挤奶的感觉真的很磨人。明明是好痛,可是还要找地方拼命将奶水挤出。吃了药,忍着痛睡觉再挤奶。后来真的顶不住就干脆去冲凉房用热水冲乳房、按摩挤奶。这些经历真的是无法形容。夜里再吃一次药睡觉。
第二天一早如常醒来,免不了又要挤奶。感觉已经好多了,至少没那没疼了。而且硬块到了第三天一般来说今天是可以挤掉的。我先将没事的那一边挤完,再来处理疼痛的乳房。谁知挤压挤压的突然流出黄色的粘糊糊呈条状的膏状物,定神一看,是脓。吓得我,一边忍着疼拼命将脓挤出,一边拼命对宝宝说:对不起对不起妈妈没有奶给你喝了。当时确实好想哭。心里很愧疚。才9个月喂宝宝人奶还不到我的目标的1/2。可我感到无奈,不是我不愿意喂而是情况不允许呀!我一直重复着和宝宝说明状况。宝宝就一直在我身边看着我陪着我。老公心疼的说,别喂了快去看医生吧。
我的心真的碎了,好痛好痛。望着忻爸,默默点头。
送了忻爸和忻忻出门。我梳洗,吃了早餐。去找我的妇产科医生。
医生帮我检查,频问我你确定是脓吗?因为我的乳房没有红也没有硬块了。他说如果有脓乳房会红的。
我心想:我都已经把脓全部挤出来了,乳房不痛了,也通了怎么可能还会红。
医生说:有脓的话一定要开刀拿出来的。
于是叫我回家吃抗生素,观察1个星期再说。
我要求医生写退奶药给我,方便我有需要是可以买到。
就这样,这一次我以为我应该就要结束我的挤奶之路了。
我只吃了2次药,就拒绝再服食。硬块没了、脓也没了,为什么还要吃那些“东西”。
我开始了我的断奶之举。不挤奶、让它涨到不行,才挤1-2滴。放包菜叶子。
经过3天的努力。就算1天不挤奶也不会涨了。

想把我的经历和姐妹们分享于是开了这个贴。#4

10月6日
我来补充一下。【9月1日】开始已经不挤奶拉。因为完全没有时间。到现在宝宝已经变成全豆粉宝宝了。
但是间中挤一挤还是有奶水的。#53
9个月,我的漫长挤奶之路终于结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