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教改教改~~观念不改,一切是空谈!

这是在面子书留言被转载到报章的文字。

当年原为医生的 鲁迅,弃医投文目的是为了唤醒中国人。
于是他写下大量的文章。他犀利的文笔和独到的见解,一直是我所钦佩的。
他的例子令我深刻感觉到:文字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视。

我将教育视为自己的志业,终其一生想干出一番大事业。
不为名和利,只是不想看到孩子们不快乐。
为了教改,我大量阅读,拼命吸收。
我当过老师也是家长,又常常接触校长、老师、学生和家长。
教育里的怪现象看过不少。
但是人的观念要改变真的很不容易。

我以鲁迅为学习目标,将所见所闻化为文字。
希望能为马来西亚华小的教育改革尽一份绵力。
中文系学生从来都和使命感脱离不了关系,为此我只好继续努力耕耘。
长路漫漫,任重道远。
但是
教改教改~~观念不改,一切是空谈!

这条路还长的很,感谢“希望论坛”给我空间让我的文字有个出口、管道让更多的人可以阅读到。
唯有这样,正确的观念才会慢慢的被人们接纳。真的希望我的小小小~~努力,真的可以对教改起微弱的作用。那我就很满足了。


写于facebook3月23日。
既然匿名部落格曝光了,我也不想在掩饰了。反正君子坦荡荡……豁出去就再也无所畏惧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