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42)——忻忻的涂鸦

2011年1月28日(五)1y3m1w1d

(就是这5样东西价值RM9.60)

近来妈妈忙着培训、编课程、写稿、阅读,好久都没有上来给忻忻写日记。我看今年忙碌的程度更甚以往,那实习妈妈日记写着写着就会变成周记了。

忻忻已经是15个月的幼儿了。
或许因为爸爸妈妈爱阅读,忻忻总爱拿她喜欢的书给我,让我给她念。
或许因为妈妈爱写东西,忻忻很快就学我拿笔涂鸦。
忻忻还小。
小手的大小肌肉群还没发育完全,认知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中。
我也没有刻意要她学会什么,我只是顺着她,观察她,陪伴她,仅此而已。
在家里,阅读时她常把书拿反了,涂鸦时常把铅笔握反了。
刚开始我总是会忍不住提醒她,要她把书拿正,把笔握好。
可是后来我担心自己不断的纠正忻忻,会抹杀忻忻的兴趣。
而我也想通了,反正万物都有定时,该会的时间到了又或者说累积了足够经验,不用我说,她自己会改过来的。
于是我要求自己转换角度,从指导者的身份转换为陪伴者、观察者。

昨天,考量到忻忻的的小手握太细的笔不是很适合。
结果就跑去买了那种特制的幼儿用笔,比较粗大的笔杆。
哪知道买了笔还要买特制的铅笔刀,我嫌麻烦,老板还特意介绍自动的给我,但还是要铅笔刀削尖笔芯。
结果我买了自动笔、铅笔、特制铅笔刀2个(一种削笔芯的和一种削笔的)还有笔芯。
才买5样东西RM9.60就用完了。
唉~~这年头RM10真的很小。

回到家,就把铅笔拿出来给忻忻画。
忻忻 好爱~~。
她可以画得很好,画的很顺畅,而且她自己会知道自己把笔拿反了。(我看了好高兴。)
看她涂鸦,看她沉醉在涂鸦。
我很高兴,我总认为做自己喜欢的事,自得其乐是很重要。
看着她把空白的页面涂满我会有满足感。
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收藏忻忻的所有作品。
(忻忻的用心,妈妈看得到。)

8 条评论:

  1. 你花了RM10...有5样东西算很多了呢:P
    你是在哪职教?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2. 可爱妈:我是教育工作者。在私人界服务。但服务对象主要是雪隆华小的师生。

    谢谢你来~~希望你一家子幸福满满、喜乐安康^^

    回复删除
  3. 你住哪?有教补习吗?

    回复删除
  4. 可爱妈:我住蕉赖。没有教补习,因为时间不够用了^^.我们住的很近呀~~有机会可以出来见面哦~~

    回复删除
  5. 你是蕉赖哪里?近JJ CHERAS SELATAN?
    好啊。。。。到时约埋猪猪宝贝妈咪屋。。。怎样换电话哩?

    回复删除
  6. 可爱妈:好呀~~我们用电邮联系吧。我的电邮是peyling215@gmail.com。你的呢?

    回复删除
  7. 收信。。。:P
    你5月21日?2月15日?如是2月15日。。。。提早祝你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8. 可爱妈:收到了。到你看回信~~我是水瓶妈妈。谢谢你的祝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