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骨子里的中国魂(2)

《青花瓷》
青衣女子
在脑海里
在心里
特有感应

从我开始写部落格,我就开始使用青衣古装女子的扮相来作为自己的人头像。

我喜欢很喜欢,没有原因的就是很喜欢。到后来我说我自己是中国魂,不是没有缘由。

好友笑我,他说你的背景都是说华文的文化背景,会这样也不出奇。

我真的是喝中国文化的奶水长大的。但是无奈我不是中国人,很明显我不是,我也回不去,到不了。因为我是马来西亚华人,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在南京念书的那两年,我已经很清楚知道,我不属于那里,我只是过客,仅此而已!

但是内在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还是依旧,诗词、音乐还是我心里最大的慰藉和滋养。

星期天的舞蹈课,老师一如往常播放音乐让我们热身,准备跳舞。第二首曲子居然是古筝的弹奏,我一听我的心就乱了,因为曲子每拨动一条琴弦就犹如拨动我的心(弦),让我去到曲子里面的世界,根本忘了我在热身这回事。我只好和老师说换首曲子 ,不能放纯中国乐器的曲子,老师意会。

到了独舞舞动的环节,老师特地放一支歌给我跳。《青花瓷》,天,我就跟着舞动,身体自己带着我,我跟随眼前一幕一幕的记忆涌现,用有灵视力的老师一样看见了。

我知道我心里有鬼,有一只鬼,这鬼就是全知的大我,他知道我累生累世的经历,我有恨我心中有恨,恨自己做不了自己的主人。

这一生我最大的功课就是找到自己成为自己,成为发光发热的自己。如今,目标明确,我知道我在路上,然而心里有一股恨意随着身体舞动而出现。

为何不敢成为自己,为何胆怯,你已经怕了那么多辈子,为什么还要怕。这个想法涌现,我只看着他,继续舞动,继续摆动,随着音乐,随着身体,让一切流动,从身体内在流经出来,流过,感觉就不一样了。

我真的是在一次一次的舞蹈中遇见最真实的自己。我爱舞蹈不是没有原因。

这个舞动不仅仅是来自身体,而是来自灵魂深处的记忆。我知道有一天我会找到这个答案。我对自己说无论如何,我要继续练舞,直到我成为我模糊记忆里的那个自己,我才死心!

这就是我要的答案!


【相关阅读】骨子里的中国魂

38/211】 (仅剩144:9/8/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