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记最后一幅板画

右边的板画是我和学生一起的最后创作
以后都不会再有了
构图是我
帮我完成的2为学生
是班上很会画画的孩子
他们一边画  一边笑我
老师你的画  还是没有进步
我心里 OS
我已经有好多天赋了
我总不能样样都强吧
那我就不需要你们了咯

我担任图书馆馆长已经有1年8个月了,我很少书写这一个部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想多写写这一部分,因为我知道这里会是我安身落地的地方。我的另外一个家。

我说自己是文化人一点不为过,因为

我是语文老师
我是图书馆馆长
我是二胡班顾问老师
我也是二胡手(华乐团推手)


这一副板画,留在图书馆已经有3个学期了。我一直都不舍得擦去。因为他是我和学生一起创作的最后一幅作品。这一阵子我一直在断舍离,所以许多陈年旧事的当事人,突然跳出来和我翻旧账。我心想也好,就来个彻底了断吧!我接受也处理干净了,希望了无牵挂,还彼此自由。

人真的要舍得擦掉过往的一切,才会有空间去容纳新的事物。这个断舍离,无论是在看得见实体还是看不见的关系,都需要,这是无处不在的功夫。

万事万物,都有时间。时间还没到,你不会去面对,或许因为没有勇气。等到时机成熟,你自然就会有勇气去处理。有时真的需要给自己些时间去沉淀,这是对自己仁慈。这样的仁慈是需要的,这也是爱自己的表现。

既然这个学期我需要专注的功课之一是断舍离,那就连这板画也一起处理吧。第三学期的最后一天,我心想第四个学期开始,我想给图书馆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于是,拿起了抹布把文字板画都擦去了,希望新学期一切重新开始。

从课室到图书馆,从主班老师到图书馆馆长,那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职务,然而唯一相同的是:两者都是需要很多细节的管理工作。前者主要是学生,后者主要是书籍。

无论怎样,图书馆是我的新家,我要学着去打理,学着适应新的身份,学习从毫无头绪到有条不紊。再从“用力的有为”过渡到“有意识的无为”,最后达到【无极】的“无意识的无为”。

这一历程,虽然只是改动几个文字,但是这一个意识状态和修为,只有我自己知道之间的距离有多远。


网络图片,突然跳出来
而且很有笑点
我喜欢他的创意
很贴切
哈哈哈哈!

我希望自己懂得太极之道
但是心急的我
总是画虎不成反类犬
把太极变太急
9/5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