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C调,烧脑的开始

指法、把位、内外弦
我都需要写下来
反复练习
每天练
才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掌握。
练琴
真的没有捷径!
记得记得
许芳宜说的
那一只乌龟



呼,我终于开始练新的练习曲了,这张乐谱在我的文件夹里睡了2个月,现在终于下定决心开始练了。D调,因为是已经熟悉了的调式,我花一下时间很快就找到指法了,也无需写下来。

C调,是全新的调式。我3个音,3个音在拉,要写指法,要适应,手指有时就完全不听指唤,不该待着琴弦上却直接落下。感觉就像当初练考试曲《指序练习》那样,完全失控,小指失控。

学习新的事物,总会有这样的不舒服。6个小节,我练了30分钟。真的觉得很烧脑,慢练两个字又出现脑海。我只好停下来,顺便写写文章记下这些练习的感觉。我是在累积自己练琴的经验和感觉。但我开始在练琴上有些许经验后,我会把以往所经历的感受调出来。

我记得开始练指序练习我需要用大约2个星期去适应不适感,可现在我觉得这个时间至少会缩短一半,这就是进步。

练新的练习曲,我不停的呼气,因为真的烧脑。C 调之后,就是 Bb,希望自己可以在9月结束时,完成这首练习曲。

13/5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