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再次遇见许芳宜

6.7.2019(六)

下午陪家人逛商务书局,又一次遇见许芳宜,这一次是她亲笔书写成书《我心我行•sulute》。

许芳宜是我很爱的舞者,会在芸芸书籍中遇到,就是我此时此刻需要的。打开书,我的眼球就被抓住,紧紧抓住离不开了。我饥饿的阅读,可惜时间匆匆,孩子在闹我必须离开,我唯有把一些要点用照片做记录。心里很想买这本书,但是想到8月我需要购票去听好几场演奏会,就打消了念头。我需要取舍,至少目前我无法拥有,我接受。许芳宜,若是我需要的她一定会再出现!


因为她的这一句话
在7月7日分享会时
我才放下
愿意成为
慢练
乌龟


许芳宜
敢于不一样
因此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路
她是我心里的灯
引领我
也要走自己的路
敢于不一样
如果
自己都不支持自己
还有谁
会看见你!


因为她的生命故事,我被触动了。也替自己的梦添加了一些动人的色彩。有些人很小就立志,懂得为梦想而坚持,她就是。我,幼时的梦就是成为老师。我也完成了,虽然结果有些不太满意到至少我已经做到。有些人少年得志,有些人大器晚成。我知道我是后者,急躁的我,要如何耐着性子慢慢走,真的很考验我的个性。

懂占星的我,已经知道是什么影响了我。至于如何处理真的是我的人生课题!海王星1宫,却又要成为黄星星。我有时真的很不明白自己,为何总是要选最难的课题来做。是太看得起自己的能力,太骄傲了,还是不清不楚懵懂地埋头设计考题,以为自己可以胜任吗?!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一路,我走的很崎岖,很不容易,但是还是得走。

我只希望自己不要太用力、太固执就好,慢就慢,学习做那只乌龟,慢慢爬,爬到终点成为黄星星,照亮自己和别人。

呜呜呜呜~~我怎么看,那条路都好远,若没有良师益友,这路真的好寂寞。

若真的是这样,我要学会从寂寞中品尝出甜味,而甘之如饴,这就是修炼,就是修行啊~

屈原啊~~
陈子昂呀~~
还好有你们的名言陪伴我。




舞动中的许芳宜
总是最动人的
舞蹈真的需要高度专注
身体的各个层面
外人看似简单
但只有行内人
自己知道
舞者需要高度觉察
观照自己
身体各个部分
身心脑要合一
才能达到效果
而时时刻刻都在这个状态内
这就是专业

哈哈哈
好好的比喻
弹琴
就是
手指在跳舞
我好喜欢这个说法

6/5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