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开始C调,也开始了另一项坚持


我希望自己也有20年以上的乐龄。
有这白鸽替我见证呢!

自从3月8日加入SYCO,拿到了表演曲目之后。只学会G、D、F调的我总是很压力。乐团拉的曲目总是各种调式换着拉,而且速度都好快。我连用嘴巴跟着唱谱都会来不及,更不用说用二胡,跟上大家的步伐了。

后来,因为要抓紧时间练考试曲目,我很难有时间练乐团的曲子。每次总是要到星期四,我才匆忙开始练习,不然就是只练习组长交代我的功课,把它练熟。至于新的调,如C 调和A调,我总是有心无力去开始。组长给了我一张拥有各种调式的基本练习曲。我拿到快2个月了,我还是没有勇气开始 。

昨夜,指挥老师,感慨地说他在台湾看见全国乐团之间的强大凝聚力和归属感,让他们变得强大。因为总是无后顾之又,友团总有人前来支援。再看看我们自己的团,我们缺乏后备军。以我自己的理解:有些乐团甚至青黄不接,旧人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却苦无新人加入。所以每一年招生都显得无比重要。

是的!音乐真的需要有人愿意投入,持续投入才有慢慢变得强大的可能性。不然真的看不到前景。

我后来才知道,指挥老师就是从参与SYCO开始的,乐龄超久有20年了。(我其实和指挥老师同年,我还年长他一些些,哭哭……)

这也是他对乐团有很大的期待最根本的原因。因为这个团就是他的母团。跟着这个历史悠久的乐团历练学习,我确实是学到好多东西。那是我在团体课,体会不到的经历。

无论汉奎老师,还是忠杨老师,2个老师都是很棒的音乐人,能够认识他们,紧随其后学习我真的很幸运。还有不能忘记我的娇娇老师,她也是其中一个我身边很重要的指导老师。

他们对音乐的看法,很不一样。我虽是新手,但我知道这和个人的性格和理念存在很大的关系,有一天我对音乐也后有自己的要求和坚持。可现在我只能在2为出色老师的带领下,用心学习。

汉奎老师昨晚说:
不理你几岁开始学,
你就是要累积,
就算你30岁开始,
到了80岁,
你也有50年的经验了呀!

这一句话刺激到我。这让我不敢小看坚持累积的力量。再加上老师极其伟大梦想是:

要成立马来西亚第一个职业华乐

为此,我习琴的目标又多了一项坚持的理由。

我习琴是为了


1.成为出色的二胡手
2.成立学校自己的华乐团
3.成为二胡导师
4.成为美的、艺术的、文化的传承者
5.成为马来西亚第一个全职华乐团的忠实推手

因为多了一个明确的目标,那我就没有理由不开始,虽然有恐惧也害怕困难。但如果我不开始,我就永远学不会。为了纪念自己顺利考获3级的资格,我今天开始学拉C调练习曲,这意味着下星期的乐团全到日,我就可以和大家一起练习C调的乐曲了。我期待8月全到日的降临。

写完了,这就练琴去~

12/5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