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我值得换更好的弦

8月2日(五)


811考试,几位孩子在家里拉琴时,不约而同都断弦来找我换弦。我的备弦一直都需要找老师补货。因为经历换弦的次数多了,我仿佛就很熟悉、熟练了。换内弦和外弦就不再需要费心去记着要顺时针,还是逆时针转动琴轴了。哈哈哈,内弦往内旋转,外弦往外旋转,这个窍门懂了,我就更懂得如何换弦了。

因为心里有困惑,我夜里230就醒来了。

忙完家务,我迟疑着要不要换弦。我的RM20元的备弦都被用完了,只剩下RM10和RM50。上一回是我生日我第一次试着自己换弦,当时送给自己用的是RM20的弦。我把他当成生日礼物送给自己。这一次我犹豫着要不要换好弦RM50,预祝我考试成功。

RM50的弦是演奏级别的弦,老师说:好弦,无需用力按弦,就可发出好的音色。我决定换弦,因为我值得投资,我要好的音色,帮助我更好地发挥。在这9天内,我需要更多时间拉琴,让弦开声。我知道我做得到。

当我越愿意 投资自己,我就觉得自己是爱自己的,珍视自己,那种感觉是扩展的。
我不喜欢卑微的感觉,因为那是一种紧缩的状态,让人很不舒服!

RM50元的弦,我值得拥有!

年近40 ,真的才懂得如何珍视自己,爱自己,懂得生活和工作。

最近常在思考,若父母这一辈很懂得生活,生活有许多的细节和孩子一起讨论、分享、经历,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是生活达人了。这是我得承认我的原生家庭没有给我的,我已经明了了,这和意识的状态存在着很大的关系。或许这就是我灵魂选择给我的大挑战要我去跨越!

若我想要把更好的品质传承给下一代的话,就得有滋有味,带着觉知,好好生活,通过身教去感染自己的孩子。这样子的生活态度和家教才是对孩子更重要的。或许他的实质意义比华德福教育更有力量,涵盖面更广大。生活教会我们的人生功课真的太多,太直接了。好好生活,原来简单的一句话,他的背后有着如此深刻的内在。我如今才知道,还好至少是明晰了,而不是永远懵懂!
43/2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