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内境即外境

现在想看的书,
实实在在呈现出:
我的内在状态。
这一切骗不了人。

我爱星期四,因为今年唯有星期四,我可以全天好好呆在图书馆内工作,不用上课也不用代课。
今天一早忙着为新书输入资料,然后开放借阅。接着就整理书库,储藏室内的书架全都满了,我在闹书灾。没有办法就只好放进箱子,一边搬书,一边在挑选一些书籍。看到这三本书忍不住就翻阅起来。心中所思,对应到外在的事物后,就会自然被吸引,内境即外境,一点都骗不了人。

书虫爱看书,一看书就是觉得那是很幸福的事情。现在耳里听着《perfect》,幸福指数爆表。
照片中的三本书是:

1.台湾大提琴音乐家的散文集《调琴高手》,好奇音乐家的思维,也好奇他的故事。

2.吴淡如的散文《幸福座右铭》。她的文字从我在青少年时期就一直在看,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她的文字和想法。生活每一天都是充满未知和挑战的,可是如何调整心态,只关注在幸福上,说容易也不容易。但这一切是可以经过学习得来的。

前面几年,我“习得”最多的是无助和心痛(我还是感恩这段经历)。也因为如此,我更加觉得要幸福,真的要在平日一点一滴地收集,让自己幸福的信念。才能够让我轻松跳脱不如意,眼睛只看到滋养和幸福,这就是我要的。

3.郁宁远编《绿色童谣行动》,是一本童谣集。我任教低年级语文课,我喜欢童谣,爱教童谣,也爱收集童谣。这也为日后编写华文的课程纲要而铺陈。

我的生活只要:
有书籍可阅读,
有音乐可享受,
有时间可书写,

我就能过我的幸福日子。我心很简单,但是精神很富足。简单的幸福,我甘之如饴!
《perfect》这首歌是在CAA团练时,
学会的。
他是很甜蜜的一首情歌。
但是每一次听,
脑海浮现的都是练琴和参与CAA的种种片段。
那一段忙碌,滋养的时光。
这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经历,
因为就是这个过程,
它唤醒了我的灵魂,
让我再也离不开音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