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2019第一幅真正意义的黑板画

   
我的黑板画,
挑战成功!
之前也画了不少因为要教华文,
只是都是画在纸上。

一直以来画黑板画总是我的梦魇,我觉得很压力的地方。我知道是我的功课,所以这些年来我都很少把自己的作品拍下来。我知道自己无论画工,构图,还是颜色搭配,我都不强。我的板画只到幼儿园的程度,和我学校里的博士级人物相差甚远。

那天儿子的老师提出要求时,我有迟疑。最后还是答应了,不为什么,只想继续挑战自己。越是害怕的事,越是要去面对,所以我鼓足勇气接下了任务和挑战。

把黑板带回家,压力就已经在了,我满脑子都是新春的元素,可到底要如何构图,我心里没有答案。我和女儿说好希望我睡醒,这板画直接就画好了。女儿说【除非有天使】,我笑笑和儿女们上楼睡觉。

9点多睡觉,大约凌晨1点钟,压力让我原本习惯早起的我更早苏醒。在众人已熟睡之时,我一人奋战二个小时。

一步一步慢慢把文字书写出来,梅花,灯笼,鞭炮,饭桌,食物,银柳,祝贺语等,一样一样被创造出来。黑板材质顺滑,粉笔的色彩无法贴附,许多效果出不来。我接受。

艺术就是这样,在过程中不断遇见自己,坦白说我喜欢这样和自己在一起。无论最后呈现出来的面貌如何,但过程中我是滋养的,我想那已经足够了!

为我挑战成功而欢庆,祝福我身边的人有个滋养、幸福满满的2019!

2019我接受任何形式的挑战,
越是害怕的事,
我越要带着勇气勇敢面对!
黑板画,
旗袍。
我要hold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