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

生日,希望有好消息!


感恩所有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2月15日,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去乐团面试的好日子。

我在学校的二胡班,一直得用跑的才追得上孩子的速度。所以老师交代的功课,我总是认真对待,不敢有丝毫懈怠。我目标明确,无论如何,在今年的考试,争取特优。有难度,但我愿意为此而努力!

上一回内部测试,因为快弓,我练习不够,在乐谱上迷路,停了2秒钟;自选曲则是因为紧张而手忙脚乱,结果和特优擦肩而过,这事情让我介怀于心。

练习不够真的是我一个大问题。最近尤其最近,我要练琴显得很奢侈,我家的小老板,犹如贴身膏药一般,让我寸步难离,小老板一直要我极高的关注。我不是很能够接受如此亲密无间,一直腻在一起的情况,我会想要逃,我是很需要许多独处的时间和空间的妈妈

因此,我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练琴了。手指只要3天不练,同一首曲子,肌肉记忆就开始遗忘。我练好的良宵,已经一个星期没有练习。想到这里真的会让我害怕!这是这个阶段我需要可否的事!

说回乐团,这个乐团的历史悠久,里面的团员几乎都是中小学生,除了少数的中年人。他们好多都已经有超过8-12年的【乐龄】了(音乐的“乐”)。在二胡手里头,有2个男生,18岁的男生很热情的招呼我这个菜鸟。借我乐谱,每一首歌曲告知我,他们拉到那里了。一个有8年的基础,一个有12年的基础。呼~真的让我感觉这个世界真的好大,我好像井底之蛙!可是他们只有18岁,18岁。

我后来才知道,学习乐器,如钢琴和拉弦乐器,越小学习越有优势因为小肌肉组织还没有定型,伸展和可塑性较高。像我这样许多动作要练很久却还是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我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乐团练了好多首练习曲,这些练习曲难度对我是高的,因为速度快,换把多,指序也需要练习。我只能用唱谱的方式先跟,拉我真的不行。当下我心就想说【只要乐团愿意收,我就来。】

指导老师,我有去打招呼也说了我的情况,老师只是说欢迎你来玩玩!离开时,老师说来试试吧,外面来的跟不到很正常,就算是他自己的学生一开始也需要练习才能跟得上!好吧!老师这样说,我就下决心来学习。反正一我这样的年纪已经有这么多的限制了,肯定跟不上了,我也只好慢慢练,慢慢跟,我知道坚持下去,到了有一天蓦然回首时,我一定会发现自己有所飞跃!我这样期许自己。

是的,2019年2月15日,我送了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给自己【加入乐团】!离开乐团,我去友人家载回自己的一对儿女,心里满足,嘴里自然唱起了苏慧伦和成龙合唱的那首《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而这个你,当时指的是音乐。后来我真心发现,若不是身边所有的人,我不会有今天的自己。为此,我感恩!

无论是爱我护我关心我,还是黑我,坑我,陷害我的,这一切都是灵魂设计的游戏,目的都是让我体验更多,让我有力量去超越灵魂设计好的功课,我臣服,接受,允许,然后觉察,超越,突破,改变和创造。这就是人生啊!

我想借乐团打开我的音乐视野,
我想借乐团体验更多,
我想借乐团认识更多朋友,
我想借乐团学习更多的曲子风格,
我知道加入乐团我又打开了另外一扇门,
打开了无限的可能性!
我相信也祝福自己已经踏上更美好的旅程了!


**星期六晚上,乐团的招生负责人,传来讯息说【主席看到我有心,允许我来,若真的不行才换去星期三的新生班。】这就是我的好消息,我终于拿到入门券了,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