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星期日

我爱和自己在一起【独处】

早起的早上,
是滋养的一天。
我会慢慢地准备餐点给自己和孩子。
瓶子里装着的是蓝花茶,
蓝花茶加入柠檬汁就会变成漂亮的紫色!



那天和朋友聊天,我说我爱和自己在一起,他马上回复我:你不是每天和自己在一起吗?
我一听感觉怪怪的。他说的没有错,可是我的自己和自己在一起的意思指的是“独处”。我知道他不明白,这个和自己在一起的意思。

我爱静,虽然有时我很疯狂!我很享受自己和自己在一起的独处时光。这10年,我当了妈妈独处变得很奢华。没有时间是口头禅,尤其当主班老师的日子里,我没有留任何的时间给自己我的时间都留给了别人。以至于我内在,时不时就会跳出一个又脏又小,躲在黑暗角落哭泣的小女孩对我哭喊说:【你都在照顾、关爱别人,你从来没有理会我。】每一次看到这个画面,我就会崩溃痛哭。我一直在委屈自己、牺牲自己,一直在付出,所以到最后我感觉自己完全被掏空,我完全没有爱了。我很痛苦,很不开心。

我不想再带班,我的心和身体已经被我摧残到不行,频频出状况。我需要花时间去疗愈和清理我的内在。

2018年,不带班的我转为担任图书管理员、华文老师和代课老师。夜里我早睡,也很早就醒,一般是4点前。那是因为能量充沛,我不需要在星芒界待太久,这是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争取时间和自己在一起,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是我爱自己的方式。

夜里一人独处,我阅读,写文章,做手帐写日记,打坐,跳舞,运动,拉二胡,还有就是下厨。我享受着宁静,让自己身心灵好好在一起不分裂,唯有如此我才能定下来。

我丈夫常会说我,为何那么早起来,多睡一会不好吗?我总是静静不语。我知道他关心我,但他不知道这是我内在渴望的,这是这9年来累积下来的渴望。我渴望独处,渴望安静。我需要内在好好的陪伴自己,才能有力量,去陪伴孩子。

我需要用独处的美好时光先滋养我自己,爱我自己才会有力量去爱孩子陪伴孩子。我不再要求自己成为好老师,好妈妈,因为那个要做好的强度太强了。我会一直强迫自己去达成自己的目标,符合别人的期望。我好累,也很伤。

如今,我只想好好的陪伴自己,纯粹存在就好。我不想再勉强自己,让自己背负那么多,那么累。独处,是我和我自己在一起,做自己想做的事,享受宁静和身心灵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那是滋养的时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