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让身体快乐是最好的投资

我自小爱跳舞,很爱一个人跳舞。这个习惯从14开始止于20岁。因为上了学院的关系,作息不一样了,我需要阅读大量的书籍和赶不完的报告。

一直到我从中国毕业回来,到独中任教,无意被指派担任舞蹈团的顾问老师。之后我内在又被唤醒了。但是遗憾的是强度不足,我只对【舞】字,有共鸣。从那之后,凡是在书本标题上有舞字,我都会买来看。这一习惯,维持到现在。

那段夜里独自一人舞蹈的年岁里,总有一股内在的力量在呼唤我去追寻,也因此自己对身心灵特别狂热,无意识舞蹈,成为我另外一项爱好,再后来就是华德福的独特舞蹈:优律思美。但是碍于种种现实的考量,最后我选择放弃,每一次决定放弃之时,我的心都是剧痛无比。很奇怪的是:我的内在总是不停的再问:什么时候我才能够拿回属于自己的舞台?我的内我总是问我这些我摸不着头脑的问题?我答不出来,一点方向都没有?

爱舞的心却从没有改变。我一直在心里呼求,想要遇到对的人,可以习舞。2018年,因为在打坐时,经常shiva湿婆会出现,而我的新同事也刚好要要开始上传统印度舞蹈课,于是我和她一起参与。每个星期五放学后,我就和她一起从rawang 驾车到 shah alam,学费不归但是 ,车程的费时和路费的昂贵,让我无法坚持。仅仅一个月,我就停止继续舞蹈课了。因为代价太大,我真的很辛苦。我得不断提醒自己,我是在职妈妈,不是单身女子啊!

不能继续学舞,我的心是难过的。可内在告诉我,若是生命要我去做的事,不会有
“错过”这回事。我选择用相信去等待!

每一次上完舞蹈课,
我都是身心灵充满能量和力量的。
那个光彩是由内耀眼渗透出来,
一点不骗人!
台湾舞蹈大师  许芳宜说的:
“让身体快乐是最好的投资!”
而舞蹈就是我最好的投资!


12月,在内观期间,遇到我的舞蹈老师,那真的是奇遇。而且重点是我的二胡老师和我的舞蹈老师居然是同一天生日,还有另外一个共同点是,他们都比我小。2019年,我真的再次用二胡和舞蹈,滋养自己,让自己幸福和快乐!我的价值创造不想再次费心于【做】,而是转化到【存在】。生命,就让他自己找出口好了。我就单纯【存在】享受于生活,在当下,在文字与文学,在音乐,在舞蹈,那已经很够了!

因为舞蹈,我的身体一一被拓展,被觉察,被关照,也被呵护。因为舞蹈,让我又收获了另外一种快乐。真的让身体快乐是最好的收获【许芳宜语】,我很赞同!但愿我的习舞之路,长长久久,在累积到一定的路程之后,又一次开出花朵!我期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