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我接受这样一个自己

每一次上完课,
我都会拍张照片留念。
这次找美女老师同框。
身后就是我家附近的山峦,
我最爱看着这美景舞动!
物质身体不骗人,
状态好还是坏一眼看得出!
我很期待每一次的舞蹈课,每一次和美女老师一起上课,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每一次都有不同的看见和清理。

到底我上的是什么舞蹈课,现代舞、能量舞蹈、无意识舞蹈、有意识舞蹈或者是瑜伽还是呼吸课。哈哈哈哈,我也无法说清楚,我只能说无所不包。只能说这一切都是很美丽的邂逅。我常说人生不会有错过的事情,该遇到的你始终会遇到,躲也躲不了。

我的二胡老师,是一个例子,我的舞蹈老师又是一个例子,神奇的是两个在我生命的这个重要阶段,这两位老师的居然是同一天生日,果真的是无巧不成书。

这次上课,老师告诉我如何放松去呼吸,告诉我横膈膜的运作方式,也因为这样,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体是僵硬的,无法正真好好放松的状态。呼吸,说容易那是骗人的。一点都不,吸气那么急促那么浅,那么短,呼气时又憋着放不下。连一个呼吸都被老师看得清清楚楚。是的,那是我。我近来又再次感觉到我的皮肤在帮我释放恐惧。

人生无常,我自己的状态总是时高时低,以前我总是埋怨自己为何那么情绪化,爱批判自己的心情时高时低,总是那么剧烈的变化。所以我才那么喜欢范仲淹那一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句话,因为我做不到。

如今,我接受这样一个自己,就接受自己的情感起伏,那就是我,没有好与坏。我就是静静看着我的情绪,看着他来来去去地变化,经历他,接受它。我发现这样之后,情绪就很容易放下。原来接受、允许的力量是那么大的。

上完课,我的心情是如何就如何吧~不强求。悦纳自己,就算是最糟糕的情况,我都得学习接受,这样我才会有力量。不然连自己都放弃自己,谁还会理睬我呀!也因为现在的我是这样一个状态,我才发现身边的爱源源不绝流入我的心房,让我常被爱深深滋养着。这感觉真的好棒!

接受每一次不同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