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

从反义词到转变信念

不要追求好坏,
我只想要真实对待。
这一次是悲伤就悲伤吧。
我可以在自己的脸部表情里,
看见自己是经历一步一步的释放过程。
新年过后,回到教学的岗位上,我得教2年级的孩子反义词。

课堂时间有限,我能教的不多。《老鼠娶新娘》的故事说完,把相关的【反义词】介绍给孩子:早×晚;娶×嫁;新郎×新娘。

以上是我生日当天,上语文课里所教导的一部分内容。

生日那一天,其实自己同时被几件事情严重打击,我知道宇宙法则【关注在那里,力量在那里】。我问自己,我要选择提升,坚强还是堕落被牵拌。我选择前者,所以我只把焦点放在让自己幸福,感觉滋养的小事上。我选择略过这些打击我的事情上面。

星期六自在地在家带孩子过家庭生活。星期天一早忙着公务,顺便过了半天的单身之旅。下半天回家带孩子煮饭,时间一到就驾车去上舞蹈课。

舞着舞着,就被红光满面的美女老师吸引到目不转睛。老师的光彩从内而外散发出来,艳光四射。而我正在经历另外一波的疗愈……

那儿的能量,卡着,那儿的肌肉僵硬,老师看一看,摸一摸,指点一下,我都轻易地释放了。

我知道我感受到我的生命进入另外一波的清理工作,我看见清楚看见自己的生命蓝图给自己设下的生命课题。我看见这些难题,让我觉得好难跨越。我经历着痛楚,但是我必须面对,一一的去面对,一大团一大团卡着的能量,包裹着许多大大小小,不再服务我的信念丛。这一些都是让我痛苦的导因,看见了就得拿掉。这一些都让我一直在经历着各种不同的痛。

我看见自己的软弱,
我看见自己的委屈,
我看见自己的压抑,
我看见自己的不完美,
我看见自己在勉强自己,
我看见自己的求好心切,
我看见自己又在为别人牺牲,
我看见自己用尽全力的抵抗,
我看见自己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倔强。

我看见了,我看到了,我都清楚看到了!

我不能总是要求完美,去包装自己,要求自己总是呈现阳光正向的自己。那太虚假~。我确实在经历另外一波的清理。我不能完全略过那些打击我的事情。我需要去清理,我才能释放掉隐藏在这些事情的后面,到底隐藏了那些信念,让我难过。我一定要试着去接纳哪一些我觉得自己不够好的地方,真实的接纳,温柔地对待,勇敢去面对,才能真正处理掉我的伤痛,而不是逃避,视而不见!

我需要学习善待自己,正视自己的情绪和感受,然后去处理。而不是逃避更不是视而不见。

没有好坏,没有对错,他们都是一体两个面。万事万物皆为相生相克,我只能接纳,允许,如实对待,去平衡这一切。情感如此,生活也如此。


看见他,
面对他,
处理他,
最后放下他!
我学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