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星期日

爱上 林海《欢沁》

林海,认识林海是因为无意间听到《琵琶语》后,就爱上了。而爱上琵琶是因为很喜欢白居易的《琵琶行》,这诗歌背了好几十年,就是喜欢诗歌里的一切,余音缭绕,回味无穷。因此对琵琶有种特别的喜好。这诗歌和这曲子,放在一起就让我忘不了。

于是,对林海就有了印象,我是那种爱上了一个人,就会把他的资料全都找齐深入研究的怪人。拉《良宵》时,我就是这样去认识刘天华的。这一次轮到林海。

林海,4岁就开始学钢琴了,他是天才因为他就是那种有绝对音感的人!现代的乐评人,称之为右手东方、左手西方的天才音乐家。

我听过《琵琶语》之后,我就开始找寻他的创作来听,《欢沁》是第二首。一听我就爱上了,好喜欢曲子里的调皮活泼,充满了喜悦和欢快的氛围。我听了就忍不住舞动起来,全身的细胞就开始欢庆起来,“欢沁”这名字取得实在太好了,欢快之情,不止沁入心脾,他深深沁入了我的血肉和骨髓之中。我马上把视频传给我的舞蹈老师,希望有机会可以排一支属于我和她的舞蹈!我的老师也说:这音乐好特别,我们可以跳一跳。我开心,有仙乐陪伴之余,还有知音和我相伴。人生呀~有人可以分享总是幸福的。感恩,我是这样幸福的人!

希望可以找到《琵琶相》这一张专辑,把里面的曲子全部都听完,过足瘾!




让我的二月就沉浸在这首曲子里吧!欢庆·欢沁!与有缘的你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