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星期六

【音乐】你是哪一种耳朵?

这首曲子是二胡和钢琴的合奏,
也是我很爱的一支乐曲,
希望有一天能找知音把这曲子演绎出来。

《风居住的街道》平行而去,
各走各的,
但交织出一道美丽的风景~
即是永恒!

学音乐路上,我很新,但是却很享受,真的很被滋养!我在音乐路上,探险,猎奇,感觉真的好玩!

音乐的再次进入,也深深渗透我家,让我家一对儿女天天围绕在音乐里。

唱歌、哼着乐章,那就是幸福的声音,最可爱的是弟弟,常常把速度放得很慢,一个音一个音,一个词一个词,慢慢地跟,用着他稚嫩的声音,很用心在跟着。每一次看见,听见这时刻,我总是忍不住要掩嘴笑——认真的孩子最可爱。

我的艺术之门,又打开了一个新的领域,因此身边被吸引而来的事物又不一样了。无意发现一个钢琴家的部落格,把文字细细品味后,涨了不少知识,至少我知道自己是“相对音感”!

每一次在上团体课的时候,我只要听不到自己二胡发出来的声音我就会迷路,一个音拉错,有时就楞着不知道要去哪里了。驾车认路我有少少优势,可是生活上我却常迷路。

学音乐,耳朵不能少,你是哪一种耳朵呢?

绝对音感,相对音感还有【首调音感】。
音乐和幸福在心里,谁也带不走!这~~~是真的!

新朋友的部落格:维若妮卡  veronica‘s Muse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