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人生新乐章:图书馆协会诞生中


看似很简单的一张照片,
但是对我而言,
意义重大。
1.那是图书馆重要的里程碑,
学生入主图书馆一起来打理图书馆。
2.全程需要用英文来进行会议。

我爱阅读,从4,5岁起,不夸张,那是本能。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能够拿起大我2岁哥哥的课本从第一页,读到最后一页的人。【我发现我儿子居然和我一样,我没有教过他我字,他自己指着那个字,说是我字。还有学校,这两个字。我吓一跳。okokok……不要失焦】

应该是我三年级第一次进图书馆,一踏进去我就立下誓言一定要把图书馆的书全部读完。可是任我怎么读,都读不完。后来进了中学,图书馆更大了,为了借阅更多书籍,我进了图书馆协会(爱玩的我,耐不住寂寞很快就换学会了),那一年也是自己和自己说要把图书馆内的书读完,当然那更不可能因为中学的书更多。接着是学院然后是大学,我再也不敢说要把图书馆的书读完,这种话了。因为图书馆越来越大,书的种类越来越繁多。我后来接受了书是读不完的事实。

但是,爱泡馆子就变成了我的爱好。我就变成是一只大书虫。泡馆子,是我最喜欢的活动。我和我先生就是在图书馆里开始的,连定情之物都是书,哈哈哈哈……陈鼓应的《存在主义》而且还是哲学书。现在想想也觉得很好笑。可是从另外一方面看,就知道我很知性,偏爱思考类的书籍。虽然我的脑袋常常乱成一锅粥,但是我真的爱读哲学书籍。

爱书,泡馆子。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创立图书馆,自己变馆长。我更没有想过自己会越做越大,现在图书馆的规模越来越大,我得让学生来协助才能够及时处理每一天庞大的工作量。不然我真的忙不过来,每天要备课、上课、代课、开会,还有收拾图书馆,处理借还书,编书等等。每一天工作都犹如陀螺般转的停不下来。近来胃痛的毛病又开始复发了。那是压力的典型症状。所以,我一定要在短期内把图书馆协会给组织起来才行。

这个图书馆协会,一开始得先招收会员,然后进行为期2周的培训,接着就是试用期一个月,我才在他们当中选出优秀的图书管理员,任用他们为期一年。

因为学校将成为国际学校,我的助理是精通英语的,所以我的图书馆里会更多使用英语来沟通交流。我是名副其实的华校生,我的英语有够菜,但因为人在江湖,很多事就不由得你来决定。在种种因素的考量下,我培训图书管理员居然是采用英语来沟通的。这无疑是我一大挑战,但我也做到了。我啊~~真的突然好佩服自己!

我即将进入不惑之年,当我蓦然回首,我发现自己的生命轨迹是在一直不停的开创,

2012年,我当华德福主班老师一直带班到6年级,也就是2017年。
2016年,二胡班成立。
2018年,设立图书馆。
2019年,创立图书馆协会

哇~~现在看着眼前这一张成绩单,感觉还很不错。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原来我一直在挑剔自己不够好,居然也可以完成那么多开创之举。我真的是服了自己,居然那么多年都没有发现自己原来一直在尝试,一直在挑战着自己却从不肯定自己,还一直否定自己。

真的有点对不起自己。希望以后多点看见自己的努力,为自己所做的多些肯定与接纳,而不再是处处挑剔自己,否定自己。对不起,我的灵魂,一直让他受委屈了。跳脱了物质界的框架,我真的发现自己的眼界打开了。不然这一些开创,我肯定无法看见。
感恩这一切的美好。
感恩这一切的看见。
感恩、感恩、感恩。
期待2020年,我太师傅苏文金老师的传记真的可以顺利完稿出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