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招生演出~~历史悠久的三育校友会华乐团

乐团灵魂人物
梁汉奎老师
3月1日,是万挠三育校友会华乐团招生演出的日子,也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

傍晚7点安顿好孩子后,1人出发,我想等再过几年,我会让孩子也加入其中。

乐团的灵魂人物是梁汉奎老师,我和他初识,那是为的是要寻找二胡老师。生命没有错过,里面一定自有原因,因缘未具足,就只好擦肩而过。如今,时机成熟,我还是成为了他的学员。

梁老师,一出场就先介绍自己说他是非常热爱音乐之人!而这乐团已经19年了。

乐团一开始为大家呈现的是《大日子》。

《大日子》一开始


《大日子》中间部分


《青花瓷》


所谓华乐团是由四大组,拉弦乐器、弹拨乐器、吹管乐器和敲击乐。很感谢梁老师很细心把这4大组拆开来,3个小组一一出来呈现乐曲。真的好精彩。


第一组:拉弦乐器——二胡、中胡、高胡、大提琴和贝大提琴,演出曲目《菊花台》


低音组的《Perfect》


第二组:弹拨乐器——柳月琴、琵琶、中阮、扬琴《乡间小路》


第三组:吹管乐器——笛子和唢呐《飞腾的马》


合奏《大鱼》想要呈现出原版的感觉。


最后一首曲子《幻化成风》(梁静茹的《大小拉小手》)加入了第四组敲击乐器演奏




喜欢梁老师带团的理念:

学习音乐的同时,
学习纪律、专心和耐心。
学习音乐的同时,
也要向困难挑战,
用以丰富我们的生命。

他也鼓励学员,遇到比较简单的曲子时,

表演一样要拿出热情,
用音乐艺术的感染力去感动观众

这一些看视简单的文句,要落实到位,带领者自己一定要有很强大的内在力量,才能把精神带出来。

现场,我有被感动。

生命总会自己找出路,
我带着爱和相信顺应生命之流来到了乐团。
我相信这一切都是最合时宜,最美好的安排!

2019年,这一趟音乐之旅,我决定与之同在。3月8日,梁汉奎老师三育校友会华乐团我来报到!

佩玲碎碎念一下:因为儿子太闹不要我离开,结果匆忙下我忘了带笔记本,到了会场爱书写的我居然没有本子可用,结果翻出了一张乐谱——哈哈哈,是我拿来闲暇时用来背谱的《良宵》。结果空白的背后,满满写上了文字。也是因为这些文字,我才得以写成这篇文章。有图为证哟!
果真是一谱多用呀!

4 条评论:

  1. 你一谱多用不怕被纪律骂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吗?我不知道呀~~~我只是拉考试曲,也会被骂吗 (流汗)。
      oh No ................

      删除
  2. 你现在还有在练吗(⁠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