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界限的学习——我是决定性因素

(图片来自网络)
我爱研究占星,
用以认识自己,
理解生命蓝图给自己的功课,
观照让自己体验游戏人生,
但不入戏!

这个春节长假,让我有些许时间,为自己的星盘再做一次系统的解读。让我更加仔细地看清自己选择的是怎样的剧本,玩着怎样的游戏,也让我自己更明白自己要走的方向。

一直以来,我都是界限感不强的人。许多时候,因为在处理事情时,不知如何拿捏界限而吃了闷亏或者让自己受伤。这些年来,类似地事情,我真的经历不少。也因为经历多了,慢慢地我就学会了,画清楚界限来保护我自己。

自小,我常会问自己,这样付出值得吗?这是因为自己一旦和人交了心,就是掏心掏肺的,结果期望会越来越大,最后总是让自己伤痕累累。傻傻的我,以为一味的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可是当我发现收获不如我期许的这般,我就玻璃心发作。这样的循环,在我出来工作之后,开始终止了。我对于付出,收获的比例,不再如此看重。值得就去付出,但是不过度。至于有无收获,我则释然了。没有期待,就不再如此容易受伤害。我想这也是经历多了,在生命课堂上直接收获的成绩吧!

歌德有一首诗叫做《我是绝对性因素》,这首是的意识和赛斯的“信念创造实相”很相似。

I Am The Decisive Element
                               By Johan Wolfgang von Goethe
I have come to the frightening conclusion
that I am the decisive element.
It is my personal approach that creates the climate.
It is my daily mood that makes the weather.
I possess tremendous power to make life miserable or joyous.
I can be a tool of torture
or an instrument of inspiration;
I can humiliate or humor,
hurt or heal.
In all situations, it is my response that decides
Whether a crisis is escalated or de-escalated,
and a person is humanized or de-humanized.
If we treat people as they are , we make them worse.
If we treat people as they’re called to be,
we help them become
what they are capable of becoming.

《我是决定性因素》 歌德 著 賴心詩譯
我得出了ㄧ個讓人震懾的結論
我是決定因素
是我個人的態度,創造了氣候。
是我每天的心情,造出了這個天氣。
我擁有巨大的力量,去讓生活痛苦或歡樂。
我可以成為一個為煎熬酷刑所造的工具
或是ㄧ個成為承接靈感而造的工具;
我可以侮辱或幽默,
傷害或治愈。
在所有情況下,這是由我的回應而決定
無論是ㄧ個危機的惡化或緩和
或是一個人被人化的對待,或者非人化地對待。
如果我們對待人順如他們的樣子,我們則讓他們變得更糟。
如果我們對待人,如同他們真實所被召喚的,
我們則幫助了他們成為
他們有能力去成為的。

我是决定性因素,在我好大家好的全赢沟通里,迷糊的我还是需要一些浅显易懂也容易把握的的文字和守则给自己提个醒。

分清楚界限和原则
1、  对自我有清醒准确的认知。知道自己的个性、能力、长处和短处,充分悦纳自己。
2、  知道自己该负什么样的责任。能够分清哪些是自己能做的,哪些是做不了的。
3、  有选择能力。面对困境或者问题,总有解决办法。
4、  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行为会带来怎样的结果,并愿意承担属于自己该承担的相应责任。
5、  感情独立,可以全心爱别人,并不强求对方同样爱自己。


愿和我一样有需要的人,一起共勉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