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二胡 这个情人知己

音乐的再次进入,
犹如二次青春期。
我再次勇敢走一次我的青春期,
灵魂要我再次长大,
陪同我的内在慢慢长大!


在我闭关的10天里,我夜里梦见二胡一共有4次。
在打坐的时候,已经多次不自觉突然有乐章浮现,音乐响起。
不让我练二胡真的像是精神虐待。

我是那种一旦爱上就会很疯狂的人,2018年经历了低潮,爬起,疗伤,康复,觉醒,扬升,觉知……在这些过程之中,二胡静悄悄就走进了我的生命里。真的是静悄悄的,不知不觉的走入生命里成为我的闺蜜,我的情人知己。

2016年,刚开始接触二胡,也只是因为自己带的班级需要学习弦乐,为了要开班自己也就插了一脚。我并没有特爱二胡,那是初见时的想法,我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学琴后,练琴不练琴,也无所谓。

2018年因为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人生考验,不知怎么的我突然醒了过来,我发现自己的状态会被音乐提高。音乐,声音的振动频率会把原本心情低落的我很快的提升起来,屡试不爽。我终于明白,为何颂钵会有疗愈的作用。我也明白学习音乐的人为何会和不学音乐的人,不一样的内在原因了。

2018年8月后,一首《青花瓷》,是让我真正走入二胡世界的曲子。是这首曲子让我真正踏入练琴的关键,也是让一首一首曲子,走入我心间的关键。再接着就是不断练习,日练夜练,还有太师父亲自示范指导的《花好月圆夜》。最后是苦练2个月,从识谱,创作背景,情感把握,背谱到手指记忆,一步一步走来的《良宵》,(总是觉得若无法把谱,全烂记于心是无法进行艺术处理的最后阶段,而一首曲子感动人心与否这就是关键)。这些3首曲子成为我学习二胡,开始真正练琴的一座一座里程碑,一一见证了我的进步。我真的为自己感到骄傲。

2018年8月,到2019年1月结束。我从有练就算,到不练就浑身不自在,再到今天不把设定的难点目标攻破就不罢休的历程。5个月的时间,我自己见证了我的进步,这里头有满满的滋养和成长的喜悦。二胡如今真的成为了我的情人知己,有了他我再也不孤单!

每一次练习无论状态如何,我只要专注练琴,练完之后心情就大好,就会被满足感充满。静心,只要是身心灵合一到专注地状态就是静心,我知道练琴和舞蹈已经是在这个状态之下进入我的生命。

我的老师昨天才问我有没有发现身边都是艺术家。我说是的,身边都是,而且是突然之间冒出来,音乐和舞蹈艺术家真的都围绕在我身旁。而贪心地我从学术界,文化界再跨足进入了华乐界和舞蹈界,这是我从来不曾想过的事情!

我的生命真的在带领我一步一步走向我的天命和未来,一切的发生都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我要做的就是相信和臣服,因为这是上天给予我的承诺和允许:我值得过上更丰盛的生活!虽然到今天我还不知道实质的内容是什么,但我还是深信不疑!生命自己会有出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