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我的部落格 该怎么办?!


不知道为什么,
我就是想要把这曲子放进来。
一边听,
一边书写。

我想真正听懂歌,
听得懂我心的人,
有几个?

钟子期与俞伯牙,
的高山流水之情呀!
若能遇到知音,
此生夫复何求!


那天,新年前夕,收到一封电邮关于google+要关闭的消息,一知道我心里就开始焦虑,开始慌乱,那是源于我不熟悉、我紧张。我开始不停问自己:那我要怎么办。我想稳住自己,于是对我自己说,等开工才问问看身边的伙伴如何处理好了,不要穷紧张!

有了这个决定,我的心比较平稳了。我开始有空间去思考:我的谷歌账号要如何处理,我的google email, drive , photo 要如何开始备份。可是我心里面最最最担心的是 我的部落格

我的天空  已经12年了,他经历了我无数个风雨 悲喜 日夜,这些年来无论我忙碌与否,我心里有他,我的天空就是我的天空,既然我坚持书写,也写了12年,他就是我一辈子放不下的习惯了。

无论我写的好还是不好,那已经不是重点,而是这里有我的心情,我的故事,我的味道。我的生命离不开他。

我在这里刊载出的篇章已经有780篇,草稿尚有148未写完。我对自己说今年的文稿,我一定破千。至于读者,我不强求,有人点阅,我当然开心没有我也不执著。今年我39,离开40不惑,仅一步之遥。我想我开始懂得生活是什么?或许有些迟,但我不介意。我用属于我自己的速度做我的人生课题,无关任何人。我就安下心来,好好面对自己。

3年前,我说要用我自己的生命来书写,用书写来疗愈。我开始懂得,更懂得如何贴近灵魂用文字疗愈自己。所以这会是今年书写的大方向。

再来,就是我的二胡学习记录,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爱上二胡,那种爱很特殊,有点突如其来,那是一种唤醒,借着二胡唤醒我的灵魂记忆。因为我不确定所以我不敢说,倘若有一天我确定了这个内容。我一定会在这里书写分享。

第三,记录我学习舞蹈的一切经历,让我清清楚楚打开我自己内在的管道,把里面的经历尽可能用文字分享出去。让我自己尽可能装载更多的光,成为光行者!

第四,分享我看见的美。让我成为爱,成为光,成为美!


我和我的学生说过,能够坚持一件事情超过10年不容易。

我写日记30年,写部落格12年,拉二胡3年。我知道这是我一辈子,再也放不下的事!

我要继续书写,继续拉琴一直到写不了,拉不动!

我的部落格  怎么办?!我的答案是:

坚持书写!
坚持书写!
坚持书写!

【重要的是要喊3次】

2 条评论:

  1. 回复
    1. 谢谢你 Hitomi喜多米 特意给我留言。

      我会坚持书写,直到我真的写不动。也祝福你一切顺利 心想事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