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星期日

悼念林清玄

祝福  一路走好
永在爱与光之中!
林清玄家屬致讀者的一封信,
林清玄老師於1月22日凌晨,於睡夢中與世長辭了...。
林老師曾經說過:

      我們會害怕生死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還有世界,未來還有人生。佛法難聞今已聞,人生難得今已得。人的身體很難得到,現在已經得到,要好好用來修行。

     如果你知道生跟死之間,就好像你移民去美國,雖然這裡的人看不到你了,可是他們知道你很安好,因為你在美國。
   
    如果你相信佛法,就是說你在這裡大家處得很好,有一天你不在,我們不會悲傷,因為知道你去極樂世界,或者你去了琉璃淨土,你只是換了一個地方居住。

    如果有這樣的高度,其實生跟死沒什麼兩樣,在我看起來就是這樣子,就好像移民或者搬到別的城市去居住,總有相逢之日。

     深深祝福!



林清玄老师一位我很喜欢的作家,印象最深的是《人间有味是清欢》这篇文章,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清欢是一种生活姿态,
是一种寻找自我的方式,
是一种至高的人生境界。
它并非来自别处,
而是来自我们对平静、疏淡、简朴生活的追求和热爱。

他说的这一段话,一直留在我心中,也成为我心中的追求。我记得自己在第一个部落格【水精灵的洞天阁】里曾经写过,这篇文字的读后感 。但是我没有备份,我的部落格已经完全被删除,一丝痕迹都不留。我的文字有被影响,但是已经内化,且不留痕迹。这就是阅读的神奇的地方,往往已经进入了潜意识而不自知。

人生,
若没有照片,
没有文字,
死后还剩下什么?
若是常接触之人,
精神力量会常存;
若不是,
那就什么都没有了。

这是我的感慨啊!【这也隐约解释了:为何我如此执著,执意要为音乐人书写传记!】

金庸离开,我难过;林清玄老师离世,我感慨。人生活到这个年岁,身边的人事物真的就要好好珍惜,因为无常,唯有当下才是我们拥有的。

这几年因为忙碌工作,孩子也还小,我需要花很多精力去照顾他们,无暇好好照顾自己的心灵,让我自己的文字大大的退步了。坦白说,自己有些开始“厌恶”自己词不达意的文字。我想,林清玄老师的逝世,让我开始想念他的文字,也是我重温他文字的一个契机。这属于我悼念,想念他的一种方式。祝福林清玄老师安息!


《不装饰你的梦》
  是我很爱的一首歌曲,
尤其是这个版本的二胡演奏,
用以怀念追忆林清玄老师。
不装饰你的梦,
因为已经成为你的梦。

2 条评论:

  1. 很震撼!我是看了你的文才知道我敬爱的作家已经与世长辞,我有点无法相信。
    我最早接触他的作品是有声卡带《打开心内的门窗》,自此就喜欢上他的作品。可是我已经找不回这一些列的作品了。即使他经过离婚再婚和许多读者的不认同,我也不曾质疑他每一句文字的信念和带给我的力量。
    愿林清玄老师安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老鼠,

      谢谢你的留言。

      是的,我和你一样【即使他经过离婚再婚和许多读者的不认同,我也不曾质疑他每一句文字的信念和带给我的力量。】

      也因为这样,我才把他的作品集翻出来,准备好好再次回味。或许这是最好的怀念他的方式。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