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文学,音乐,细细回味着,滋养着


人虽然离开了,
但是精神,文字永在。
我用自己的方式悼念曾经滋养我的作家,
感恩生命中曾经的美丽邂逅!

忙碌的心是死的,我的心有多久没有被文学滋养了。我很清楚,艺术的形式真的很多,视觉艺术、听觉艺术,文学该如何归类,是视觉?!是听觉?!我突然分不清,从文字里流露出来的,变成了感觉进入心里,有时一些文句是带有声音的,一听就永生难忘!那是视觉,还是听觉,我真的不会分。

一边阅读林老师的文字,耳边回荡着的是《知否知否》这支曲子,二胡版。这支歌,我一开始就只听演奏版,只是对照看了看李清照的《如梦令》,但每次一听这支曲子,李清照的词一字一句就这样浮现眼前。

翻开林老师的文字,让我重新和散文这一文学形式做链接。让我再次思考,我的文字和思考确实有停滞不前的情况出现。

当我再次翻阅我熟悉作家的文字时,我仿佛进入了时光的隧道,仿佛这些年来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结婚生子,成为妈妈的经历。那感觉就如同当年,单身无忧自在的年岁。我常独自一人拿着书本深夜不睡就这为了接受文字的滋养。那感觉真的很美好。

文字和音乐,就有这种艺术的魅力,帮助你隔离俗世的一切,让你进入美!

昨夜翻开了《心的思路》,才看到作者的自序:我的心就被滋养震慑住了。

这滋味久久萦绕心头,经久不散,一直到第二天醒来,连梦里都带有丝丝甜意,回味无穷……到底我都读了些什么,待下一篇再细细诉说吧~~


谢谢林清玄老师的文字为世间留下一股清泉,滋养着我们的心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