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备考不忘初心

忙碌练琴
备考的日子
我常常会忘记
用心去感受
音乐
【用心感受】
真的就是我学音乐的初衷
初心不能忘
真的不能忘
谢谢我的老师
不时提醒我


3级二胡考试,进入了最后的备考阶段。因为经历过528的预考和77分享会的磨练,对于811的考试,心情真的稳定很多。

一首乐曲,真的需要烂熟于心,胸有成竹,才有可能把灵魂和曲子的内在精神演绎出来。否则真的做不到!还有10天就考试了,曲子全都已经背下,不需要在看谱了,现在考验我的是音准,节奏和线条(大小声处理)加最后的艺术处理(情感的演绎)。

我希望自己能够驾驭这个情感,用心把自己学到的音乐,用乐器演绎出来。不辜负自己花那么多时间练琴。

学音乐的初心是感受音乐美,
让灵魂接受音乐的滋养

既然如此考试仅是过程,我只是通过它来强化我所学的,不忘初心,就要用心去感受!真的感谢我的老师在备考前夕用这句话提醒我。因为实在太重要了!用“心”体会真的才能赋予曲子灵魂,才可能谈到演绎,否则空有技巧犹如没有灵魂的躯体,连自己都无法感动,如何感动别人。



30/211】(仅剩 152 天:1/8/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