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让未完,保持原样!

躲在草稿里的文字片段【21.11.2011】

《我和忻忻谈生命教育》

一天抱忻忻去保姆家途中,遇见了一只在睡觉的小壁虎。忻忻爱看壁虎,每天回家途中总会在走廊处寻找壁虎的踪迹。因此看见小壁虎在路上睡觉,我不知道该怎样和还是小小孩的忻忻说壁虎死掉了,我不忍心所以说壁虎睡觉了。

回程经过同一地点,忻忻主动告诉我壁虎在睡觉。我的心一阵落寞。
*********************************************************************************
因为避开大塞车,我无法进入展览中心的停车场只好远远停在购物中心。走过小桥通往展示中心。桥下是一条宽宽的河道,忻忻说玩水。这小家伙爱玩水。我说不可以好危险会死掉的。【危险】【死掉】小小孩听得懂是什么东西吗?我只好补充说:不可以,跌下去会死掉,不会醒来了。就是睡觉睡久久,再也看不见妈妈(我讲到这里有些感触停了停……),再也看不到爸爸,妈妈吻不到了你。

**********************************

唉~没写完的文字,要如何继续。过去了的东西就遗忘了。我只想让他呈现原样。不强迫完整和美好。那是一种进步吗?

对我而言

是!

好吧!那就让未完,保持原样!


24/211】(仅剩 157 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