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在华德福学校7年后的答案

这篇文字本该是在2012年10月6日就该完成的,结果藏在我的草稿里7年了。今晚就让他重见天日吧!

1您投入华德福教育领域有多少年?
满7年,我加入华德福这个大家庭在7月1日满7年

2未加入华德福教育领域前,您从事哪个行业,担任什么职业?工作时间多久?
未加入华德福之前我做过独中华文老师、安亲班导师、教育推广者。创意教学推广者、绘本教育工作者、课程编写者。

3什么原因让你成为华德福教育的老师?
内在呼唤要我去成为【用生命去影响生命的人】。我就跟随命运的呼唤来到了华德福!

4一名优秀的华德福教师,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其中又以哪一种条件最重要?
我认为是:热爱生命,愿意改变!

5华德福教学生涯是否影响或改变你的人生?可否分享这些影响?
刚开始确实是华德福的教育改变了我的生活和生命,但是这是一个过程,但我因为经历种种考验之后,灵魂觉醒了。我真的就觉得无需被华德福给框架着。而是要敢于活出自己,绽放自己,去成为自己。这一点和华德福的教育理念是相同的,成为自由人。华德福是一种方式,而我走的路是另外一种方式,是殊途但同归。


6华德福教育是否令你感动,请分享让你感动的事。
感动其实每天都有,挑战也是。
每一次当大家同心协力为共同一个目标而努力,不分彼此的时候,总是让我感觉到心是暖暖的。爱和温暖是华德福的主调,所以很希望华德福是弥漫着感动的社区!

7每一样事业都有其挑战和难处,请谈谈你教学生涯中最棘手的 挑战,您是如何克服这项挑战?
在每一个教与现场,看见自己的弱点,面对他并克服他。没有别的方法就是面对他,克服它。仅此而已。这就是磨练,就是修炼!


26/211】(仅剩 157 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