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

进入驾驶舱跳舞


我身边重要的贵人
好珍惜
好感恩

28/7/2019

这一天我本该我是和孩子上山爬山的,怎么知道因为我的身体在大蜕变,需要时间复原和恢复元气,爬8个小时的山,对我而言是极大的挑战,考虑周全后,我决定缺席。不勉强自己,就是爱自己的方式。我觉察、我改变,我决定缺席,也是我尊重自己身体的做法。

因为缺席了爬山,我有了时间上的空档,原本请假了的舞蹈课就可以去啦。

时间到,我换了固定的服饰去上舞蹈课。这一次生病,除了真的有感冒的病症,还有腹泻等一堆毛病。可以说是物质体生病,也可以说是灵性上的大清洗。总之,身体是轻飘的很舒畅。这感觉一躺在地上,准备热身时就明显的感受到(我拉二胡的时候,手臂的运动和手指的关节,也很明显的告知我,我不一样了)。

今天老师要我们自由热身。我发现自己在颈部有三个小关节,居然是黑乎乎的,而且不知道怎样动,老师要我问他们怎样移动,他们也不理会我,脑袋一片空白。我就试着乱动,老师要我停止。

就这一个点,老师要我注意:

1.错了就要停止,不要继续乱试。因为越试越错。
啊~~我是从小到大错了,就另找方法去试的人,我会一直试不同的方法。包括学二胡也是这样。结果真的有越试越错,回头再改花了许多时间,走了许多冤枉路。老师今天这一训诫,犹如当头棒喝!让我又醒过来了!

2.错了,就问身体要怎么做。身体会给你答复。若不,给他时间。不要勉强。
我的身体有好多处真的是黑乎乎一片,因为意识上我不想看见他们。
因为他们在身后,我觉得不美,就不去理会他们。
原来我的爱美,是我的偏见,如今我开始看见他们了,只是因为长期忽略他们变得黑乎乎的,需要我更大的觉知去把光带着他们,他们才会慢慢苏醒过来为我所用。
这个过程不知道要走多久。
觉察,永远不会迟。有发现总比一辈子糊涂懵懂不知来得强。

身体,在我有意识的连接时,总会有许多的对话和看见。这一些对话,总是帮助我打开自己。当我看到潜藏在身体深处的信念时,改变马上存在,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深入自己的核心信念改造自己的。

身体藏着大智慧,不看不知道,一看所有的秘密无处遁形。真的好感恩宇宙引领我走到今天这一步,能够遇见这样的舞蹈老师,那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呀!

意识的觉醒,如今连身体也苏醒,这感觉真的很棒。因为病了一个星期,我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我发现自己的样貌和面容有了很大的不一样。相由心生,一点不假。

今天,老师继续要我们Swing ,外加2个CCTV一个观照全身线条,一个观照内在小关节的光。哇,那样让我很忙碌,不知道从何下手开始舞动。

练习后,老师继续上一堂课,灵魂居住的地方,今天她要求我们把意识放进灵魂居住地,换句话说进入驾驶舱操控身体舞蹈。哇~~这个是什么东西啊!怎么说的东西越来越玄,我学的现代舞真的变成了我开悟的快速通道呀!

我懵懂的用进入驾驶舱的感觉去跳结果发现,真的舞蹈变容易了。身体更轻松自在,也更容易观照全身。因为是意识自主带动动作,所以有很多的动作是新的。也因为意识自主带动,所以他要我去尝试新的东西,那是很奇妙的感觉。他一直在带领我去探索新的东西,一直在鼓励我。这样的自我对话,神奇极了。

我的身后漆黑一片,老师要我多关注我的这个问题。一首歌结束,真的就觉得自己有好多的突破。

舞蹈课,唤醒了我的身体。以太身体需要一年才能完全更新,看到不一样,我好期待一年后的自己在形体上的改变。

人生路上有失有得,若说职场上我有少少不被看见,却让我在其他领域:二胡、舞蹈、部落格里自在有所建树。这样的平衡,我还是喜于乐见的。

自我的投资,还是我的重点。若说自我需要依靠外人的肯定和看见,那么被动,那么委屈。我倒不如多花时间、金钱、精力在自己的喜好上。我相信荷花定律、竹子定律和金蝉定律,他们都在我目前看不到的地方稳定扎根,我相信日有所功,我为自己付出的一定有收获。

这10年就是我的耕耘期。我会好好经营自己,让自己慢慢发光,成为那一个自己想要成为的自己!

我知道我做得到!


28/211】(仅剩 155 天:29/7/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