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星期二

音乐就是要创新,要注入新生命

送给  儿子  翔翔

自小我就爱唱歌,我唱歌真的是在行,我爱唱歌,也享受唱歌。
我可以连续好几个小时不停换着各种不同曲调不同风格的歌一直换不会卡着。
我可以和孩子们们玩接歌的游戏,但是歌词我真的开始在忘。6年带班的年岁,我也曾把教会孩子的所有歌制作成歌簿,一起记录下我们曾经有过的美好日子。

因为我对文字敏感,喜欢唱歌,所以写个对我一点都不陌生。
我写过的歌《憾》、《世界真美好》、《你是光》、《萤火虫》和最近这首《赛马》。

77分享会,刚好遇到学校因为IPMT举行,我有一个星期的假期,前面几天我在图书馆赶进度(因为我的助理辞职了,落下的进度我得补上。)后面4天,我带着儿子在家,除了买菜午睡、煮饭、用餐,写部落格之外,我就是练琴、唱谱、看视频和做笔记研究弓法。结果在7月4日后,我家宝贝儿子,一直在那里唱谱0613  0613 0272 ,唱着谱。我在做笔记的时候,他跑来要我抱他,我抱着他,突然灵感一来,随口就唱出了《赛马》

我的马儿你要快快跑
我的马儿你要跑到终点
我的马儿你要快快跑
跑到终点我们为你欢呼喝彩

我儿子听我唱完就和我说他要美女
我说好就美女
结果下一段我为他改了歌词,把我们换成美女后又为他唱了一遍
唱完我问她美女是谁
他说
美女是妈妈
哈哈哈,这个儿子带我兜了一大圈,居然是赞我
但这还不是最后
他最后补上的一句是
我最爱妈妈
听得我喜滋滋,飘飘欲仙

无论我拉的好不好,这曲子已经能够深深在我里面,不然怎么那么顺其自然、一气呵成出口成歌。我确实为自己骄傲、自豪。

音乐其实就是愉悦的,若我无法享受其中的美妙而只是苦练,那太对不起音乐了。音乐就是要创新,要注入新的元素、才会有生命 ,才能代代相传 生生不息。

赛马 热闹的场面  欢快的气氛 兴奋的观众
蒙古人热爱歌舞  怎可能没人唱歌 
哈哈哈  我的疑问一出来  歌词就来了
我把赛马的精神 唱出啊来了  也把这个生命力注入儿子心中 
我知道我儿子永远不会忘记这支为他写的歌
我不知赋予赛马新的生命(在我家)
也把音乐的生命力注入我儿子生命力
这种子何时发芽  我拭目以待

好想欢呼 
我爱音乐
我爱音乐
我真的好爱音乐

【8/2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