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写在77分享会前夕

练琴
真的急不得
慢的好处太多了
所以从今以后,
我决定
做一只踏实的乌龟,
慢慢向目标前进

明天就是分享会了。我的赛马还没练到我理想中的状态,但时间不等人,我也只能把目前可以做到的最好呈现出来,接纳,臣服、不强求!

这几天,我真的不停用各种方法去练琴,慢练是不二法。

ABCDE段,逐一反复练过。我试着用不同的方式去运弓,用不同的力度,用不同的角度去试。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基本功不够稳固,运弓存在很大的问题,但是我不知道问题到底在哪里?我只能靠自己摸索,反复看老师给我的视频,反复练,反复试,再慢慢理出头绪,找到感觉。几天后我总算是摸到了门路。

弓子的方向大于90度还是小于90度,直接决定了音色的刚和柔。
弓子的力度大还是小,在弓段前还是后要用多少力,这些都是学问。
专业的二胡手一定知道,而且精准无比,运用自如,得心应手。
而我这菜鸟,有时抓得到有时抓不到,无法保持稳定的状态。
这就是新手和专业的最大差别!
【10000小时定律,不骗人,我还是需要时间继续钻研精进】

赛马,重练再重练,这4天练琴,几乎每一天都超过4小时。我知道我没有天分,但我有坚持的决心。我选择慢练和坚持,来成就自己的梦。目前,我只要求自己每天在进步的路上就好。明天,我期待自己稳住不怯场,那已经是我最大的收获了!

祝福我自己,明天在台上,淡然分享+镇定演奏。


偶然看到这篇文章那些年教过你的老师(二)几位艺术老师给学生的祝福语觉得很受用就贴在这里,好好记在心里。
 


【5/2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